我终于明白白色大宝座前审判的奥秘了

2019年9月13日

韩国 追求

引 言

很多基督徒都认为,启示录中预言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就是指末世主再来时要坐在白色大宝座上审判万国万民。不信神的人因着罪恶受审判,落入地狱受惩罚,而信主的人因着主耶稣的救恩罪得赦免,不需要接受末世的审判就能直接被提进天国。但这种观点是否正确?末世的审判真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吗?从追求弟兄迎接主重归的经历中,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我从小信主,也经常聚会听道。那时,牧师常给我们读启示录20章11至12节的经文,“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牧师还说,末世主再来时会坐在荣耀的大宝座上审判万国万民,主叫到谁的名字,谁就会被提到空中接受审判。我们信主的人因着主耶稣钉十字架罪得着了赦免不用受审判,直接被主提进天国,与主赴筵席同享美福,而那些不信神的人因着罪被打入地狱。我们一定要多多为主花费,勤作主工,将来才能在主荣耀显现时被提接进天国啊!

听了牧师的讲道我很激动,特别盼望看到主来审判万国万民的景象,也渴望自己能被主提进天国。于是我更加积极聚会、热心奉献,还各处传福音,不久就担任了教会执事,从此我为主花费的劲儿就更大了。有时看见天空云彩多时,我就幻想着主忽然显现在空中,展开案卷,开始作末世的审判工作,外邦人胆颤心惊,等着被审判,我们信主的人都欢呼雀跃,等着被主提到空中与主相遇。每每这时,“主耶稣再来后号角吹响”的歌都会在我耳边回响。我一直这么盼望着、等待着……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他们很友善,也很虔诚,交通圣经有亮光,让我很得益处,我很喜欢与他们接触。一天,我们探讨完圣经后,一个姊妹高兴地告诉我:“弟兄,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来到地上发表真理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我听了很吃惊,赶紧问道:“主来在地上作审判工作?主来不是在空中施行审判吗?启示录20章11至12节明明预言主末世的审判是在空中,主来是坐在大宝座上审判万国万民,你们怎么说主再来是在地上审判人呢?”

姊妹耐心地给我交通说:“弟兄,启示录里的这两节经文是约翰在拔摩海岛上看到的异象,异象都是奥秘,不是我们人能随意解说的,只有神作工的事实应验之后我们才能明白,所以我们不能根据字面意思的理解定规神末世的审判是在空中进行。神是造物主,神的意念高过我们人的意念,神的作工奇妙难测,不是我们凭头脑想象就能测透的,对于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到底是在天上还是在地上进行,我们先来看几节经文。约翰福音12章48节,‘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以赛亚书26章9节,‘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启示录14章6至7节,‘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从这几节经文中看到,主末世是来到地上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而且经文中还明确提到‘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这就说明当神末世施行审判时我们仍然生活在地上,并没有被提到空中。这‘永远的福音’就是指神末世重返肉身亲临人间发表真理作审判工作说的。还有我们天天背的主祷文‘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6:10),启示录21章3节,‘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都说明末世神的国要在地上建立,神的旨意要在地上得到通行,神的子民也是在地上敬拜神,并不是在空中。神是信实的,神的话是不会落空的,如果按我们认为的神末世的审判是在空中,那这些预言又该怎么应验呢?”

姊妹的交通有主的话作依据,我无可辩驳,心想:“这些圣经章节我也常读,怎么就没领会到神的审判工作是在地上进行呢?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交通,确实很有亮光,也符合圣经,看来主末世的审判是在地上进行的!”可我又想到牧师常说主末世作审判工作时,那些不信神的人因着罪受审判,我们信主的人因着主耶稣的救赎罪已经得着了赦免,主来我们就直接被提进天国了,那现在主既然回来作审判工作了,我们为什么还没被提进天国呢?于是,我把心里的困惑说了出来。

姊妹微笑着说:“弟兄,以往我也跟你一样,认为主钉十字架救赎了我们,我们的罪已经得着了赦免,主再来作审判工作时我们就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不用接受神的末世审判了,那些不信神的外邦人才受审判,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个观点到底对不对,直到读了全能神的话,我才明白我们持守的这个观点只是自己的观念想象,并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我们来看看全能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吧。神说:‘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你信神少一步过程,只是被救赎,没经变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亲自作工来变化洁净你,否则你只被救赎不可能达到圣洁,这样你就没资格与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经营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变化、成全的关键一步,所以,你一个刚被救赎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产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称呼与身份的说法》

读完后姊妹谈道:“主耶稣钉十字架把我们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使我们不再被律法定罪处死,犯了罪只要奉主耶稣的名祷告认罪悔改,我们的罪就得着了赦免,就能享受到主赐给的平安喜乐,这是主作救赎工作达到的果效。但我们被撒但败坏几千年,狂妄、自私、诡诈、邪恶等撒但败坏性情已经成了我们的生命,这些比罪更深、更顽固的东西还没有彻底除去,随时随地都能支配我们犯罪抵挡神。就像我们嘴说爱主、满足主,但受自私本性支配,奉献花费、劳苦作工也是在与主搞交易,是想利用外表的好行为换取进天国的福气;还有我们事奉主时,明知道应该高举主、见证主,把弟兄姊妹带到主面前,可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地位,让弟兄姊妹拥护、高看、崇拜,讲道时夸夸其谈,常常炫耀自己受的苦、付的代价,与主争夺地位;等等。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还有希伯来书12章14节也说‘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神是公义圣洁的,厌憎一切污秽的东西,神绝不会把满了污秽败坏、常常悖逆抵挡他的人带进天国。所以,主耶稣根据我们的需要,预言他末世再来作话语审判、洁净人的工作,也就是启示录中所说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工作,彻底除去我们身上的撒但败坏性情,使我们脱离罪恶达到洁净,成为真实顺服神、爱神的人,这样我们才有资格被提进天国啊。”

听到这儿我才明白,原来主作的救赎工作虽然赦免了我们的罪,但并没有除去我们的犯罪本性,所以我们常常实行不出主的话,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主。想想自己平时热心事奉主,为主花费传福音,的确是为了进天国得福分,作工讲道也是常常说一些让弟兄姊妹高看的话,看到同工被提拔时还会嫉妒,确实满了污秽败坏,不配见神的面啊!看来,我们不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就想被提进天国是不可能的。(未完待续)

我正想着,一个弟兄说:“是啊,以前我们把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想象得太简单了,今天全能神把这些真理奥秘都揭示出来了,我们才看见神今天在地上作审判工作的意义太大了。我们再来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吧,全能神说:‘现在的征服工作就是为了显明人结局的工作,为什么说现在的刑罚与审判就是末日白色大宝座前的审判呢?这你还看不透吗?为什么末了一步工作是征服的工作,不就是为了显明各类人的结局吗?不就是为了让人都能在刑罚、审判的征服工作中显出原形之后而各从其类吗?与其说是征服人类,倒不如说是显明各类人的结局,就是审判人的罪之后来显明各类的人,从而以此来定人是恶或义。征服工作之后便是赏善罚恶的工作:完全顺服的人即彻底被征服的人放在下步扩展全宇的工作中,没被征服的人放在黑暗之中有灾祸临到。这样,人便各从其类了,恶人归于恶,再没有日头光照,义人归于善,得到了光明,活在了永远的光中。《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征服工作的内幕 一》

弟兄接着交通道:“启示录预言的白色大宝座前的审判,就是神末世审判工作的异象,从全能神隐秘降临发表真理作审判工作,拯救、洁净败坏人类时,末世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就已经开始了。神作审判工作有两方面,神话语的审判以及事实临及的审判、惩罚,现在是神道成肉身隐秘作工阶段,用话语审判、洁净每一个跟随神的人,作成一班得胜者后神开始降下大灾难赏善罚恶,用灾难来惩罚、毁灭这个邪恶的旧世界,之后神公开驾云显现。现在,神已经作成了一班得胜者,大灾难马上降临,如果我们不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那就得接受事实临及的审判、惩罚,也就是末后的大灾难。弟兄,神道成肉身隐秘作工发表真理作审判工作,就是为了在灾前作成一班得胜者,这就应验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这个预言,到神驾云公开显现的时候,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就彻底结束了,神的国度随后就出现了,这就应验了新耶路撒冷从天而降的预言。最终凡是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得着洁净、成全的才是名字记在生命册上的人,是启示录预言的十四万四千得胜者,是最终进天国承受永生的人,这就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我又观看,见羔羊站在锡安山,同他又有十四万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启示录14:1、4-5)而那些拒不接受神末世审判的人,以及所有仇恨真理,疯狂抵挡、定罪神末世作工的属魔鬼撒但的人都要落在灾难中受惩罚、被毁灭。所以说,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是各从其类的工作,也是结束时代的工作,跟我们每个人的结局归宿都有直接关系啊!”

弟兄的交通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越听越感觉神末世再来作审判工作真的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也大大回击了我对审判工作的观念。以往我以为神末世只审判不信神的人,没想到神末世作审判工作意义挺深,现在明白了神的审判工作是针对全人类的,神是先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到结束时代时还要亲自作工成全一班得胜者啊!我很想知道主再来到底是怎样作审判工作的,于是我接着寻问弟兄。

弟兄听后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弟兄交通道:“全能神的话把神末世是如何用话语作审判工作的说得很清楚。我们在没有接受神末世审判工作之前,都觉得自己为主奉献、撇弃、花费是爱主、忠于主的人,也是性情变化的人,即使常常犯罪还不以为然,对自己败坏性情根本不认识。神发表话语揭示审判我们抵挡神的撒但本性,使我们在神的话中认识自己狂妄自大、自私诡诈、邪恶贪婪、厌烦真理等撒但性情。同时,神还在现实生活中摆设环境显明我们的败坏,让我们看清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比如我们本性狂妄自大,不认识自己,当别人指出我们的缺欠、不足时,我们不服还一个劲儿地讲理、辩解表白,甚至对弟兄姊妹产生成见、隔阂,有时神会借着弟兄姊妹揭露、对付修理我们,有时神的话直接临到我们,使我们能及时反省认识自己,当我们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时,就能在神话中看到自己的确太狂妄自是,活出的没有真正人的样式。借着话语的揭示和事实临及的显明,我们逐渐看清了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丑相,对神揭示的话语越来越心服口服,看到我们活在败坏性情中只能让神厌憎,开始恨恶、懊悔自己,愿意更多地经历神的审判刑罚,寻求性情变化的路途。借着不断地祷告、寻求真理,我们从神的话中明白了神喜欢什么人、厌憎什么人,对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有了一些认识,看到神圣洁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心里对神产生了敬畏之心,开始真实地向神悔改,背叛肉体,接受真理实行神的话。这样一点一点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我们的生命性情逐渐有了一些变化,对神能有点真实的顺服和敬畏,再流露败坏性情时,能有意识地祷告神背叛肉体,不凭撒但性情活着,按神的话实行,活出了一点真正人的样式。这些都是经历神末世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如果我们不接受神末世作的审判工作,只是罪得赦免,犯罪本性没有得到解决,随时都能凭撒但本性做事悖逆神、抵挡神,最终因性情没有变化被神厌弃、淘汰,严重的还会因作恶多端触怒神的性情,在神公开显现赏善罚恶时,被神定罪、惩罚!所以,我们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太关键了,直接关乎到我们人的结局归宿啊!”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弟兄的交通我豁然开朗,原来神末世的审判是实实际际地发表真理揭露解剖我们犯罪的根源,借着明确的话语指给我们实行的路途,还摆布周围的人事物实际地显明、对付我们,使我们明白真理、认识自己,逐步达到悔改变化。我们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败坏得洁净了才能被神提进天国。明白了这些,我心里挺受感动,想想信主时也感觉自己的罪很多,想变化却没有路途,想实行主的话却实行不出来,今天读了全能神的话我心里很亮堂,知道怎么脱去罪了。我从心里印证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心里激动不已,不禁感慨自己盼主盼了那么多年,却一直听从牧师长老的话,认为主末世的审判是在天上,信主的人不需要接受审判就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真是太愚昧无知,太渺茫不实际了!今天借着全能神的话语,我终于明白了神末世审判的奥秘,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感谢神!(全篇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主来的奥秘

韩国 李春媚 我是2012年信主的,聚会时,常听牧师讲:“经上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使徒行传1:11)‘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路加福音21:27)主耶稣升天时是复活的灵…

越过天国路上的绊脚石 我迎到了主耶稣重归

缅甸 寒梅 意外得知主再来的喜讯 2017年6月,我在Facebook上认识了德国的刘姊妹和段弟兄,通过跟他们沟通交流,我看到他们为人实在、谦和,对圣经章节的领受很纯正,交通的内容也很有亮光,令我很得益处。跟刘姊妹和段弟兄聚了几次会后,我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心里感到很…

我是这样迎接到主的

日本 喜悦 在我六岁时,妈妈信了主耶稣,她经常带我去教堂聚会。渐渐地,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有难处了要祷告神、依靠神,凡事感谢神。妈妈说:“神爱人,只要我们有事向神祷告交托,真心依靠神,神就给人解决难处,赐给人丰富的恩典。咱们好好信主,以后主还要来接咱们进天国呢!”听了妈妈的话,我…

谣言使我险些错过天主的再来(上)

日本 惠美 四十载的信仰窘况 我出生在台湾的一个天主教世家,从小信奉天主。二十五岁那年,我从日本留学回到台湾,重新回到教会。可每次望弥撒时我们都重复着一样的礼仪,像走形式似的,得不着任何新的亮光和收获,我的心根本无法真正投入。为了能对天主有更多的认识,我参加过福音传播研习班与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