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必修课——顺服

2018年10月17日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样的感人画面,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着小丽的心。她感受到,神用各种方式来拯救每一个人,实在是用心良苦,神的爱真是太大、太真实了!此时,不禁勾起小丽对往事的回忆……

2017年7月,小丽被弟兄姊妹选为教会的同工。刚开始尽这本分,工作中出现问题、偏差只要弟兄姊妹提出来,她就赶紧接受过来,并在相关真理原则上寻求,然后扭转进入,她就认为自己既能顺服教会的安排,又能接受弟兄姊妹的建议,这样追求下去就是个顺服神的人,肯定能得到神的称许。因此她在本分上更加用心求真,不仅竭力作好本职工作,还抽时间写文稿见证神。教会负责人看到小丽有写文稿这方面的特长,就让她负责辅导弟兄姊妹写文稿。小丽欣然接受,心里不禁暗自得意:“我不仅担负着扶持弟兄姊妹生命进入的重要工作,现在还负责教会的文稿工作,看来自己是教会中不可多得的人才呀!”

一天,小丽决定去负责写文稿的弟兄姊妹那儿看看。去后,她看到弟兄姊妹都在认真地写着,李弟兄见小丽来了,高兴地说:“姊妹,你来得正好,看看这篇文稿写得行不行。”

小丽拿起文稿看了一遍,觉得文稿的思路不太清晰,心想:“这么明显的问题你们三个人怎么都没看出来呢?看来还是我比你们强,一看就能发现问题。”于是,小丽很自信地把发现的问题指了出来,并把自己的思路也说出来。小丽原以为弟兄姊妹会高兴地接受她的建议,没想到他们听完都低头思考,没有一个回应的。小丽耐着性子稍等了一会儿,见还是没人说话,便不高兴地说:“我提的建议可是借鉴了成功文稿的写作路途,你们不改,算了,李弟兄,你起来,我来改!”

坐在电脑旁的李弟兄看着小丽有点生气的样子,连忙起身站到一旁。

小丽按着自己的思路修改着,边修改边想:“我得好好写,写出点与众不同的地方让你们服气、赞同,对我刮目相看。”

坐在旁边的刘姊妹有些看不过眼了,直言不讳地说:“小丽姊妹,这篇文稿的思路是我们一起商量的,大家都觉得这样写可以,可你一来就让我们按你的意思修改,一点也不理会我们的观点、看法,你这也太狂妄自是了吧!”

听到这话,小丽心里一惊,敲打键盘的手停了下来,她就像被人扇了一巴掌,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但她心里又很不服气,扭头看了刘姊妹一眼,心里嘀咕着:“我文化高、表达能力强,我写的文稿还被录用了,这就证明在写文稿方面我比你们擅长,我提出来的建议是对的,你们为什么不听呢?再说了,我是负责这项工作的,我这样做不也是为教会的工作着想,想把文稿写得更好吗?明明是你们狂妄自是不接受我的建议,反过来还说我狂妄,真是不可理喻!”小丽越想越来气,她很想大声地宣泄出来,但又怕弟兄姊妹说她不接受修理对付,只好强忍着把话咽回去。

一时间整个房间鸦雀无声,气氛显得格外压抑、沉闷。

小丽看着电脑上的文稿,大脑飞快地运转着,她思索片刻,一抹笑意在小丽脸上划过。她快速地找出了整理文稿的原则,理直气壮地对着弟兄姊妹读起来。

大家见小丽说得有理有据,便说:“那就按你的思路改吧!”

这个结果让小丽的心情瞬间变得愉悦起来,她嘴角微微上扬小声地“哼”了一声,心里自语道:“还说我狂妄自是,我摆出原则,你们就得心服口服。”

随后,小丽很快就把文稿修改完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街上霓虹闪烁,小丽走在人行道上却无心观赏这道靓丽的风景,她脑海里不时地闪现刘姊妹对付她的话,令她心烦意乱。

小丽回到家无力地瘫坐在沙发上,她心里憋屈,不服地小声嘟囔着:“我提出修改思路是为了这篇文稿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么做有什么不对吗?还对付我……”她越想越烦躁,只好来到神面前祷告,愿神能带领引导她明白神的心意。

祷告后,小丽看到神的话说:“人在自己犯错或者不犯错的情形之下,不管在什么情形之下,就是在常规的情形之下,人有一种刚硬、悖逆的东西在内心深处,而且有一种人的常理存在心里,就是‘我做对了,存心是对的,你不应该对付,所以我就可以不顺服’。这是不是人的理?他就不说这事做得合不合真理,导致的后果是什么,他说‘只要我的心是好的,我没有坏心眼,你就应该悦纳我’,这是不是人的理?这是人的理,这里面没有顺服。你把自己的理当成真理了,而把真理当成额外的了,合你的理的时候真理是理,不合你的理的时候真理就不是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

小丽看到神的话揭示的正是她的情形,她心中那股不服不满的情绪逐渐消散了。她认识到自己里面有一种刚硬、悖逆的性情,受这种性情支配她总是把自己认为对的当成真理来持守,临到对付就不愿接受,还一个劲儿地讲自己的理,对神没有一点顺服。就像今天这事,她看到弟兄姊妹写的文稿思路不清,为了文稿能达到好的果效,就按着自己的思路来改,她认为这是体贴神的心意,是为教会工作着想,可刘姊妹却对付她狂妄,她怎么也接受不了,心里一个劲儿地翻腾觉得冤屈,认为自己存心对,就不该被对付。她把自己的理当真理了,只顾着不服、讲理,却没有在这事上寻求自己所持守的、所做的到底合不合神心意。揣摩到这儿,小丽不禁低下了头。

小丽又看到一段讲道交通中说:“如果在各种修理对付、试炼熬炼,包括审判刑罚、受惩罚的事上都能毫无理由、毫无条件地顺服下来,那这样的人有没有顺服神的实际呀?有顺服神的实际了。如果人有顺服神的实际,那在很多事上都能顺服神了,包括弟兄姊妹交通真理,包括自己看不起的人责备,他都能接受,都能顺服,这样的人有没有生命啊?有生命了,他是顺服神的人,这个顺服神是有实际的。”《讲道交通(十三)・关于神话〈认识神的人才能为神作见证〉的讲道交通》此时,小丽很蒙羞,在事实的显明中,她看到自己没有一点顺服神的实际。真实顺服神的人是当神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临到时能毫无理由、没有条件地顺服下来,即使是自己最瞧不起的弟兄姊妹修理对付,只要说的符合真理,也应先接受过来,从中寻求真理,按真理去实行,满足神的心意,只有这样才能逐步达到真实地顺服神。而她不但没有按着神的要求去实行顺服,反而把眼光盯在姊妹身上,抵触从神来的审判与对付,她这样悖逆神,又怎能明白真理,认识自己的败坏与缺少,得着神的拯救呢。于是,她在心里呼求神,愿神带领她在这事上能明白神心意,达到顺服神、满足神。

随后,小丽又看到讲道交通中说:“所以说人什么时候能真实背叛自己、否认自己了,这个人的生命性情开始变了,他无条件地顺服神,他是真认识神了,真相信神了。有很多的时候,有些人对你有看法,有些人对你提出建议,有些人对你不满意,这代表什么?你肯定有问题。那这个时候怎么对待自己啊?反省、省察自己,别总讲理。有些事虽然你有有理的部分,但是最主要的根源问题你还存在,你肯定有问题。有理那一部分是外表现象,那个不主要,人有己意、有狂妄那一部分是根源。所以说,不管自己有没有理,有多少理由,觉得多对,能否认自己、背叛自己,这是生命进入的真实表现……这个实行厉害呀!生命进入的实际就在这儿呢,性情变化的开始就在这儿呢!一般的人忽略这个问题了。真实的顺服不管自己对错都能否认,都能放弃,都能背叛哪!这个很关键!看见了吧?”《讲道交通(十一)・如何进入真实顺服达到蒙拯救被成全》

从这段交通中小丽明白了,生命性情变化的真实表现就是顺服神。真实顺服神的人,不凭外表现象看事,能否认自己、背叛自己,接受修理对付,从中反省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小丽思想着、揣摩着,既然刘姊妹给她提意见对付她,肯定是她有问题,她应来到神面前反省自己。这时她想到:当她看到弟兄姊妹写的文稿思路不清时就在心里贬低、嫌弃,谈自己的观点、思路也是为显露自己高明,想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看到大家并不认同她的看法,她就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弟兄姊妹,并执意要按着自己的意思修改;刘姊妹见她如此狂妄,不尊重大家的意见,就提点对付她,她不但不接受,还顽固持守自己的,竟打着为教会工作的旗号,找出原则来证实自己的对,迫使大家听自己的……回想这一幕幕,小丽看到自己狂妄得没有一点理智,没一点人样,可自己竟麻木得毫无知觉!如果不是神在这样的环境中显明她的狂妄、悖逆、不顺不服,使她看到凭狂妄性情活着只能给人带来辖制,让人不得益处,不仅弟兄姊妹不喜欢,神更不喜悦,这是神对自己的拯救啊!小丽又想到以往她一直认为不管教会安排她尽什么本分,弟兄姊妹指出她工作上的偏差,她都能接受,她就以为自己是顺服神的人,借着事实的显明她才看到,刚尽这本分时她能接受弟兄姊妹的建议,是因为自己信神时间短,没有狂妄的资本,当看到自己写的文稿被上层选用时,她就觉得自己是个人才,不知不觉狂妄性情就逐渐暴露出来,甚至修理对付临到时,她还持守己意讲自己的歪理,根本没有一点顺服神的实际,却还把顺服神的桂冠戴在自己头上,真是让人恶心啊!此时,小丽为自己的所做所行感到蒙羞惭愧,也对自己的狂妄性情有了些恨恶、厌憎,她立定心志要背叛肉体,揭露自己的败坏丑相,实行真理满足神。

几天后,小丽见到写文稿的几个弟兄姊妹,她面带愧色地向大家敞开亮相:“那天……我太自是了,对神没有一点顺服……”小丽的眼眶红了,说话声有点哽咽。

弟兄姊妹都敞开心谈自己在这件事上的认识与看见,也都愿意在临到的事上注重寻求真理,按着原则来写文稿、尽本分,小丽和弟兄姊妹愉快地交谈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之后,小丽再临到弟兄姊妹给自己提建议或修理对付时,她不再为自己讲理表白,能顺服接受下来,也能跟弟兄姊妹和谐配搭了。小丽看到自己在顺服神这方面的真理上能实行一些了,心里感到很高兴。就在这时,神的试炼悄然而至……

这段时间组内人员有所调整,小丽跟张姊妹配搭整理文稿。

小丽看到张姊妹对写文稿的原则不是很掌握,每次整理文稿都存在一些问题,她就觉得让张姊妹继续主笔,整理出来的文稿质量差,负责人或许会认为是她没有工作能力,于是,她就决定不让张姊妹主笔,由她来写。

一天,张姊妹正准备整理一份文稿,小丽撇了张姊妹一眼,然后口气生硬地说:“张姊妹,这份文稿的思路我已经想好了,我来完成就可以了,等我整完了你再看。”

张姊妹听小丽这么说就起身坐到小丽旁边,边看边思索着。一会儿,张姊妹手指着电脑屏幕说:“姊妹,这个地方没说清楚,换个方式表达是不是好一些?……”

小丽听了张姊妹的话,眉头一皱,心想:“你对原则都不熟悉,能提出什么好的建议,别耽误我整理文稿。”小丽不高兴地打断了张姊妹的话:“我觉得你这个想法不太成立,我是根据原则修改的,怎么会不清楚呢?你还是多看看原则吧!”

张姊妹一脸尴尬地坐在那儿没再说话。

小丽不再理会张姊妹,埋头整理着文稿……

10月的一天,小丽骑着电动车兴高采烈地去聚同工会。一路上她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心想:“这个月的工作果效比上个月明显有了提高,这都是因为我有工作能力才把工作抓起来,今天负责人听了我的汇报,一定会认可我的工作能力……”

聚会中,小丽迫不及待地向负责人汇报工作,说话中她还有意提到她跟张姊妹配搭大部分都是她做的,她心里美滋滋的,想到这回负责人可知道她的工作能力了。

可没想到,小丽刚说完,赵姊妹就表情严肃地说:“姊妹,虽然咱们的工作有些果效,但从你刚才所谈的和弟兄姊妹这段时间对你的反映中,看到你和弟兄姊妹没有和谐配搭,你不听取、不采纳弟兄姊妹的建议,总按着你的意思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还把张姊妹孤立一边,不给她操练的机会,导致姊妹消极软弱都不想尽这个本分了……”

小丽的脸“唰”的一下红了,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她虽没说话,但心里却翻江倒海:“以往文稿工作果效不好,为把这项工作抓起来,我每天忙进忙出,花了多少精力和时间,现在工作有了起色,你不夸奖我也就算了,还修理对付我,真是出力不讨好!说我跟弟兄姊妹没有和谐配搭,不给张姊妹操练的机会,这能怨我吗?是她整理文稿总出问题,影响文稿的质量,我才不让她主笔的,我这不都是为工作着想吗?……”小丽越想越感到委屈,这时她意识到自己又活在抵触不顺服的情形中了,便来到神的面前默默地祷告,求神保守她的心能顺服下来。祷告后,小丽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赵姊妹见小丽不说话,真诚地说:“小丽姊妹,刚才我说话语气有点重了,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说出来,我们共同寻求进入。”

小丽笑了一下说:“听了你对付的话,我真有点接受不了,觉得挺委屈的,一个劲儿地在心里讲理,不过,我也意识到这是神摆上的环境,里面肯定有神的心意,我应该接受过来,好好反省自己。只是让我痛苦、不解的是,道理上我也知道修理对付是神的爱,我应该顺服神的作工,接受合乎真理的修理对付,这样我的生命才能不断长大,可一临到实际的环境,为什么我总顺服不下来呢?”

赵姊妹说:“我以前临到修理对付也跟你一样,知道应该接受下来,从中寻求真理顺服神,这才合神心意,可心里总是抵触、悖逆不能真实顺服。后来,我就祷告神,寻求自己不能接受修理对付的根源问题,借着看了几段神的话,使我对这个问题逐渐明白了一些,咱们一起看看吧!”

小丽手捧神的话读道:“人总是挑挑拣拣地顺服,而且有时候还挑毛拣刺,有时候还较劲,有时候还有怨气、发怨言……各种各样的悖逆、形形色色的悖逆都时有发生啊!不是一次两次,不是偶尔,也不是一丁点儿的意念,乃是人能说出悖逆的话,做出悖逆的事,这就是人悖逆的性情特别严重了。人以前那个顺服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所以人的悖逆还特别大,承认是神却不能绝对顺服,不能一切都听他的,一切都任他摆布,还有自己的选择,还有自己的存心、动机,还有自己的企图、想法,还有自己的一套。有自己的一套,有自己的作法,不能顺着神,乃是顺着自己,这样,人的悖逆就太大了!所以说,人的本性就不光是外表有点自是、自高,或者骄傲,或者说话不稳当、说假话这些简单的败坏性情了,乃是人的实质已经是撒但的实质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不能顺服基督的正常人性就不能绝对顺服神》

狂妄性情这是人败坏性情的病根,这个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人有狂妄性情不但目中无人,最严重的那就是目中无神哪,人不把神当神待,别看你跟随神。这是狂妄性情的实质、根源,是从撒但来的,所以说这个事得解决,这是根源。目中无人那是小事,关键是人的狂妄性情让人不顺服神,不想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更别提什么爱神、体贴神心意、满足神心意了,丝毫敬畏神的心都没有。”(神的交通)

赵姊妹交通道:“神的话一针见血地把问题的根源揭示了出来。的确,狂妄是病根,是我不接受神审判与对付,不能顺服神的根源所在。因着受撒但毒素‘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毒害熏陶,我变得特别狂妄自大,不但心中无神,更是目中无人,总以自我为中心,不顺服神却让人顺服我,常常悖逆神、抵挡神,与神为敌。记得我刚信神一年就被选为教会负责人,我就认为是自己追求,有工作能力,大家才选我的,不知不觉我就狂起来了,尽本分时我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丝毫不听取同工的建议。直到有一次,同工给我提点工作中的问题我不接受,还顽固地持守自己的,给教会的工作带来了亏损,我才有些害怕,看到不接受弟兄姊妹的修理对付,不在真理原则上寻求进入,凭败坏性情尽本分,只能遭神厌憎。之后再临到修理对付,因着自己的悖逆本性还是不愿接受,还讲自己的理,但从神话语的揭示中,我认识到是撒但的毒素在我身上根深蒂固,导致我狂妄顶天,心中没有神的地位,不接受来自于神的修理对付,这是在公开与神对抗。想到天使长就是心中没有神的地位,悖逆、不服神,公开与神对抗、叫嚣,被神打到半空中的,我的这些表现不就如天使长一样吗?这样继续与神对抗,只能被神厌弃、淘汰。我认识到凭狂妄本性做事的危害和后果,心里感到惊恐害怕,才祷告神向神悔改,愿意背叛肉体,按神话真理去实行,慢慢地我也能接受弟兄姊妹的修理对付了,真是感谢神的拯救与带领啊!”

听了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小丽对自己的败坏本性以及凭败坏性情做事的后果有了些认识,她说:“原来我不能接受修理对付、不能顺服神的根源是深种在我里面的撒但毒素导致的,怪不得一临到事我就会讲理呢。”

小丽看了负责人一眼,不好意思地接着说:“今天来聚会,我还满以为自己抓工作有果效,会得到你的夸奖,当你指出我跟弟兄姊妹配搭不和谐时,我就在心里讲理,觉得我对自己的狂妄性情已有些认识,和弟兄姊妹配搭上也有些进入了,我那样对待张姊妹是为了抓好工作维护教会利益,你不该对付我。看到自己凭‘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撒但毒素活着,对神摆布安排的人事物没有丝毫的顺服,也不寻求神的良苦用心是什么。刚才你交通的时候,我也在反省自己跟张姊妹配搭尽本分时为什么会擅自把姊妹放一边。看到张姊妹修改文稿中存在些问题时,我没想着要怎么帮助她,而是觉得自己比她强,瞧不起她,对她的建议也不屑一顾,从心里排斥她,甚至为了证实自己的工作能力,树立自己的权威,就剥夺张姊妹尽本分的机会,致使姊妹活在了消极中,生命受了亏损,我真是一点人性理智都没有……”

小丽说到这儿,泪水夺眶而出,她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又说:“神希望看到的是我们尽本分都能发挥各自的长处,在福音扩展中献上自己的一份,达到共同彰显神、荣耀神,可我却打着不耽误工作的旗号把姊妹排斥一边,自己单干,还不让姊妹提建议,这不是作恶抵挡神吗?神恨恶我凭败坏性情活着的同时,还在怜悯我的幼小无知,借着你的对付修理让我反省自己,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看清自己抵挡神的本性实质。看到要想达到真实地顺服神,得注重追求真理,接受从神来的修理对付,按照神的话去实行,这样才能彻底脱离撒但败坏性情的苦害,达到蒙神拯救。现在我能明白点神的心意了,不愿再做伤神心的事,以后在临到的事上只愿能顺服神的作工达到满足神。”

聚完会回到家,小丽又看到神的话说:“神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付诸心血代价,都有他的心意,在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期盼,都寄托了希望,他的心血代价白白地赐给这些人那是神心甘情愿的,他的生命、真理供应给每一个人那是心甘情愿的,所以,神这样作的目的是什么人如果能理解,神就感到欣慰了。你如果能接受,能顺服,一切从神领受,神就觉得这心血代价没有白付,就是你没有辜负神的良苦用心,你在每次的环境当中都有所收获,没有辜负神对你的期望,神在你身上要作的达到了预期的果效与目标,神的心就满足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就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小丽从神的话中感受到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末世神道成肉身发表真理作审判刑罚的工作,就是为了洁净变化人,使人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借着追求真理,实际地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试炼熬炼还有修理对付,脱去败坏得着真理,成为真实顺服神、敬畏神的人蒙神拯救。这时,小丽想到圣经上记载着,神为了磨炼摩西把他放在旷野四十年,在这期间,摩西与牛羊、星辰为伴,他虽然受了很多苦,但身上的血气、人意、天然得到了变化,最后他能顺服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完成神的托付。这时小丽明白了,神在她身上作的一次次修理对付的工作,虽然不合她的观念,让她感到痛苦难受,但这都是为变化她的狂妄性情拯救她而精心摆布安排的,这里面包含着神的爱和拯救啊!体尝到神拯救自己的良苦用心,小丽立定心志要做真正顺服神的人!

后来,她又看到神的话说:“首先得顺服神对待你的方式,给你摆设的环境、人事物,别挑毛拣刺,别讲客观理由,也别推脱责任。其次,寻求神作这个事人应该实行的真理是什么,应该进入的真理是什么,神让你明白这个呢!让你认识败坏性情,让你认识撒但实质,然后你能达到顺服神所给你摆布的环境,最后按着神的心意,你在这个环境当中实行出神对你所要求的,满足神的意思。这样你是不是就过关了?你不再对抗了,不再抵触了,接着能代替这个的是什么?你能顺服下来了,不讲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具备真实的顺服才是真正的信》小丽从神的话中找到了实行的路途,就是不管神摆设什么样的环境,都存着一颗顺服的心,不讲自己的理由,只寻求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要求去做,达到满足神。小丽想到自己跟张姊妹配搭时,总是凭狂妄性情活着,让姊妹受辖制,活在消极软弱中都不愿意尽本分了,这一切都是自己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尽本分没有真理原则,不能公平对待人导致的。小丽知道自己错了,便向神作了悔改的祷告:“神啊!我凭着狂妄性情对待姊妹,给姊妹带来了伤害,我愿意跟姊妹赔礼道歉,愿你加给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实行出真理来满足你。”

聚会时,小丽当着弟兄姊妹的面真诚地向张姊妹道歉,张姊妹也认识到自己对本分没有负担,以后愿意积极尽本分。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丽不管跟谁配搭,都注重按照神的话去实行,弟兄姊妹给她提建议,虽然她有时还会流露狂妄自是的败坏性情,但她能有意识地接受顺服下来,经历中小丽真实地感受到实行真理给她带来的快慰、踏实和平安。

时光流逝,转眼间小丽尽负责人的本分已有半年了,她每天忙着教会的工作,感到很充实。

一天晚上,小丽去聚会,上层同工询问各教会的工作情况,发现小丽负责的教会工作这个月没有果效,就对小丽说:“小丽姊妹,工作没有果效是咱没有尽到责任,这可是严重的失职啊,咱应该反省认识自己呀!”小丽听到这话,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心想:“工作也不是我一个人负责,工作果效不好也不能怨我一个人呀!”这时小丽意识到:这不是修理对付临到了吗?我怎么又在讲理呢?这也不合神的心意呀!她赶紧在心里呼求神,求神保守她的心,使她能顺服接受同工的修理对付。祷告后,小丽想到神的话说:“人如果能达到顺服,需不需要有一定的理性啊?这事咱不管做得对错,既然神不满意,咱就应该听神的,一切以神的话为准,这是不是理性?这是人该有的最高的理智,第一条应该具备这个。别管咱受多少苦,咱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咱的存心是为了什么,当时咱的理是什么,既然神不满意,没达到神的要求,神是真理,那咱们就得听神的,别跟神讲理,别辩。你具备了这样的理性,就解决什么样的情形了呢?你能顺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小丽认识到当神的作工临到时,不管合不合自己的观念,能不辩解、不讲理,先顺服下来寻求神的心意,省察自己的所做所行还有哪些没有达到神的要求,还有哪些败坏性情没有解决,然后在神的话中找实行原则,按照真理原则去实行,才能达到尽好本分满足神。小丽安静下来反省自己时认识到,上层同工指出她工作没有果效这是事实,没有果效肯定神也不满意,她还讲歪理说工作不是她一个人负责,真是不可理喻。就她对待本分不负责任的态度、这种悖逆神的性情,又怎能尽好本分达到合神心意呢?今天神借着上层同工修理对付她,是为使她达到合格尽本分,成为一个真实顺服神的人,这里有神的爱呀!明白了神的心意后,她愿意完全接受过来。随后,小丽在上层同工指出的偏差问题上寻求真理原则,实际地去了解、解决弟兄姊妹生命进入上的难处,带领弟兄姊妹学会经历神的作工。一段时间后,教会的各项工作在小丽和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有了起色,教会生活也好了起来。

小丽真实感受到按照神的要求去实行,就能看到神的祝福,心灵里也感受到喜乐平安!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只愿能顺服神摆设的各种环境,得着真理来变化自己的败坏性情。

灵修时,小丽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性情自己不能变化,必须得经过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苦难熬炼,或对付、管教、修理,之后才能达到顺服神,对神有忠心,不应付糊弄神。人都是在神话语的熬炼之下性情有所变化,经过神话的揭示审判、管教对付的人才不敢乱做了,沉着稳重了,最主要的一点是能顺服神现实的说话了,对神的作工能顺服了,即使不合人的观念,也能放下观念存心顺服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变化的人都是进入神话实际的人》经历神的作工到今天,小丽对这段神的话有了更实际的体会与认识,看到神就在她身边一步步带领引导着她,借着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和实际的修理对付,使她知道了自己不能顺服神的根源,对自己狂妄悖逆的性情有了认识,明白了什么是真实顺服神以及达到顺服神的实行路途,从开始临到修理对付她对抗、讲理到慢慢地能顺服下来,这都是神话语达到的果效。她也经历体尝到了实行真理顺服神是那么的释放自由,她愿意在以后的道路上多多祷告依靠神,凡事寻求真理,顺服神审判刑罚、修理对付的作工,达到早日活出真理实际来满足神!

“咚咚咚”几声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小丽的思绪,她知道是与她一起尽本分的两个弟兄姊妹来找她商量工作了,她连忙起身去开门……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放下自己好轻松

山东 王莹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去文稿组聚会,郑弟兄高兴地拿出他刚写完的讲道文稿,让大家给他提提建议。几个弟兄姊妹都没有看出什么问题,我想:“他们看不出问题这正常,可我是负责人,得胜他们一筹,比他们能发现问题才行啊!”于是,我认真地对照原则揣摩,还真发现了一…

陈渺家的聚会风波平息了(有声读物)

丽 君 今天是周末,也是陈渺家聚会的日子。 女儿小美先开口谈了自己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看着女儿有些长进,陈渺嘴角挂着微笑,儿子小强很安静,没怎么说话,小强刚参加聚会,这个陈渺也能理解。陈渺把目光转向丈夫刘磊,看他没有说话的意思,陈渺的不满写在了脸上,心想:“今天,我已经耐心地跟你…

人性的成长

百 合   岁月的齿轮带我们走过世事沧桑,让我们脱去稚嫩,走向成熟;   时光的流逝带我们品味坎坷失败,走过心灵荒芜,迎来生命的富饶;   时间悄悄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我们不禁要问:时间,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   人生走过每一个阶段,驻足凝望,你会发现,在得与…

接受神末世救恩 我们有了新生活

马来西亚 追求 我是一位美容师,丈夫是一个农民,我们是在马来西亚的一次“抛柑”活动中相识的。一年后,我们在牧师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当听到牧师为我们的婚姻祈祷时,我深受感动,在心里默默向上帝祈求:希望这个男人能始终如一地呵护、照顾我,陪我度过一生。 步入婚姻生活后,我和丈夫之间的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