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历: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

2018年8月24日

甘肃省 真心

不太宽敞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街道中段有好几家饭店,但唯独到我家饭店吃饭的人最多。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忙碌的我高兴之余,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恩……

老实人的成功转型

我和丈夫在县城开了一家小吃店,每月挣的钱虽然不多,但足够我们一家老小的生活,我心里也踏实、平安,感到很知足。

几年后,我发现周围的同行把小店都换成了大门面,有的还在县城买了房、车,穿着打扮也时尚高档,而我一天累死累活才赚一百多块钱,不敢吃好的,穿的也都是廉价的衣服。同行看我做生意老实巴交,就纷纷跟我传授挣钱多的“秘诀”,比如:把店面装修得豪华一些,招揽有头有脸的人来吃饭,在他们的账单上赚钱;得学会随机应变,碰到有钱人来吃饭,量少、味好,价钱抬高,而对那些穷人,你就量大、肉减半,他们只以吃饱为主;等等。听了同行兜售的“高招”,我心里嘀咕:“这不是欺骗顾客吗?这样挣钱良心能平安吗?”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我已精疲力尽,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白天的一幕幕像过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回放:“同样做生意,人家出入体面,吃香的喝辣的。而我呢?整天辛辛苦苦、实实在在地做生意,仅仅能维持生计,要是我也能像他们一样,不早就发财了吗?唉!现在的世道就是适者生存,有钱才能过好日子,享受高品质生活,谁也不管你的钱是怎么挣来的,如果我不能适应这个社会,以后只能关门大吉了。”思来想去,为了生存我横下一条心和丈夫商量开个大饭店。

店面装潢后,顾客也由农民阶层转向了有钱有势的人。一天工商局的人来吃饭,饭后结账时,我一边算账一边盘算着:“我花了这么多钱装修门面,如果不做点手脚连装修的钱都赚不回来,可这些人低头不见抬头见,要是他们知道我多收了钱,那我这脸往哪儿放呀?”但又转念一想:“我不赚他们的钱,到同行那里,他们照样被宰。算了,豁出去了,不宰白不宰!”于是,我悄悄地给每样饭菜多加了两元钱。我手里拿着计算器和笔若无其事地算账,可心却“怦怦”直跳,头上直冒冷汗,这时店员突然叫了我一声,吓得我手里的笔直接掉在了地上。顾客笑着说:“你业务还不熟练,得好好练呀!”我掩饰着心虚强装着笑了笑。送走顾客后,看着轻松挣的几百元钱,我喜上眉梢,心想:“这样挣钱的确比之前赚得多啊!同行的生财之道真不错!”

时光飞逝,转眼间半年过去了,我已由生涩的行业新手成功转形为职业商人,我学会了察言观色、阿谀奉承,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一次,几个信用社的人来吃饭,我忙招呼服务员倒上冰镇饮料,又连连奉承了他们几句,趁他们高兴之余我赶紧介绍店里的新菜品,又让店里的老师傅做了几个拿手好菜。信用社主任笑着说:“你不像做小生意时那么古板了,比原来能说会道了。”算账时我顺便把饭菜、酒价各提高了五元,他们打票签好字后大摇大摆地走了。当我要回欠账,拿着沉甸甸的钱时,心里美极了!就这样,我乐此不疲地为钱奔忙,有时心里也会隐隐掠过一丝不安,但很快就被得到金钱的满足感取代了。

餐馆正在点餐

惶恐度日 是谁唤醒我心灵

一天,丈夫告诉我一同行的饭店因在单位的账单上搞欺骗,被查出来关门了,还被管理部门罚款,搞得臭名远扬。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惶恐不安:“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我在账上动手脚,被发现是迟早的事。万一哪天露馅了,我岂不是丑声四溢了?”为此,我天天担心坑骗顾客被发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天都愁眉不展、战战兢兢的……

后来,外甥女给我传了神的国度福音。进入教会后,我惊奇地发现,弟兄姊妹和社会上的人完全不一样,弟兄姊妹之间没有高低之分,更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都在实行神的话追求做诚实人,谁有问题、难处,大家都一起找神的话帮助解决。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我感到很轻松、释放,我喜欢上了这样的教会和教会生活。

一次聚会时,我们读了一段神的话:“你们都应当知道神喜欢的是诚实的人。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三十三篇说话》姊妹交通说:“神的话把神为什么要求我们做诚实人以及做诚实人的路途说得很清楚。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不管是说话还是作事,都是真实、诚恳的,没有丝毫的掺杂与欺骗,而我们人经撒但败坏后,都特别的自私、诡诈,为了个人利益坑蒙拐骗,甚至不择手段,没有一点真正人的样式。所以,神希望我们都能做诚实人,说话做事实实在在,该一是一,该二是二,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与人接触、打交道时,都能实行神的话,不撒谎、不搞欺骗,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这才是具备正常人性的人,才是神喜悦的人。正如主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神喜欢单纯诚实的人,诚实人才能进入神的国度。所以,我们要追求做诚实人,这样才能蒙神祝福,活着也踏实、轻松,有尊严。”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是为了使我们活出人样,最终能合神心意,蒙神祝福、称许。想想现在社会这么黑暗邪恶,坑蒙拐骗到处横行,人都提心吊胆、互相提防不敢相信任何人,如果每个人都能按照神的话做诚实人,那这个社会肯定会越来越美好。可是,如果我做生意也做诚实人,不哄不骗,那每月就得少赚很多钱,现在孩子在外上学,家里开支这么大,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啊!而且整个社会风气都这样,大家做生意都搞欺骗,我要做诚实人这可是逆流而上呀!我心里很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实行,最后我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对弟兄姊妹,我实行做诚实人,不哄人、不说谎;在生意上,我还外甥打灯笼——照旧。原以为这样做两全其美,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转变了我的看法……

审判临到 父教子般深沉的爱

一天,厨师把刚煮出来的牛肉放在吧台柜子上,挂上了羊肉牌子,肉香味扑鼻,很快就把顾客吸引过来了。不一会儿,店里进来了五个年轻人吃饭,结账时一小伙说:“老板,给我称上五斤纯羊肉。”我给他称了五斤牛肉,没想到却被另一个小伙子认出来了,他立刻就给工商、税务打电话,把我举报了。我吓得心“怦怦”直跳,连连向他们道歉,可已经晚了,管理部门来后,还是对我做了相应的罚款。工商税务人员指责道:“外表看你们门面装潢得挺好,而你却在里边骗人!以前开小吃店时,看你还挺厚道,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快?你这样骗人,以后谁还敢来你店里吃饭?”听到他们的话,我的心像是被锥子剜似的疼,我低着头默不作声,心想:“今天摊上这事,以后生意还怎么经营?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恐怕我这店面就得关门倒闭了。”送走管理部门的人,吃饭的顾客、邻居、同行们都议论纷纷,我恨不得钻进地缝里,羞得头也不敢抬,好像被当众扇了几耳光,脸烧得通红,泪水也止不住地往下流。我跌跌撞撞回到住处,痛哭流涕地向神祷告:“神啊!今天遇到这件事,我不知道该进入哪方面的真理,愿你带领引导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你的言语举动都是活在我面前吗?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鉴察。你里面没有责备吗?你拿出一副假脸给人看,还坦然自若装出一副自以为是的模样给人看……你的心何等诡诈!《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三篇说话》做人不老实,人前做一套,人后做一套……这样的人是活在黑暗权势之下的典型代表,是毒蛇的种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脱离黑暗权势就能被神得着》神严厉的话语揭示了我的诡诈性情,同时也使我对神公义不可触犯的性情有了一些认识。神是信实的、是圣洁的,神最恨恶的就是诡诈人。诡诈人常常说谎欺骗人、欺骗神,说话拐弯抹角,实质阴险、狡诈,流露的完全是撒但性情。我是信神的人,明知道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可我却为了钱不择手段,不惜昧着良心拿牛肉充当羊肉欺骗顾客,这种卑鄙可耻的作法怎能不叫人恨恶,不令神厌憎呢?今天我被顾客告发,这是神对我的审判刑罚,借着管理部门的罚款来唤醒我这颗麻木的心,使我能更好地反省认识自己的诡诈本性,及时向神悔改,按着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这时我想起神的话说:“神工作中所作的一切全都是爱,没有一点恨人的成份,就是你看到的刑罚审判也是爱,是更真、更实的爱,这爱就是带领人走上人生的正道……《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征服工作的内幕 四》若不是今天临到这事,我还会和同行们一样随从邪恶的社会潮流搞欺骗、耍手段,这样欺骗下去最终只能被这个邪恶的潮流吞吃,被神厌憎。神的心犹如父母一样,巴望我们都走正路,做一个有良心、有人性的诚实人,这样的审判刑罚正是神对我的保守,更是神真实的爱啊!此时我感动得泪流满面,跪在地上向神献上悔改的祷告:“神啊!感谢你对我的拯救,我愿向你真心悔改,以后在生意上实实在在做人,再不搞欺骗伤你心了……”

诚实人 说来容易做来难

自从我们被工商罚款后,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冷清,一天到晚来不了几个顾客,偶尔来个顾客不是嫌这就是嫌那的,生意真是不好做!看着对面饭店生意越来越好,我这边生意却这般冷清,我不禁有些担忧:“再这样下去离关门真就不远了,这以后我们一家人可怎么生活呀?”越想我心里越难受,不由得泪流满面……

一天,店里来了个顾客,说要买十斤羊肉待客用,我心想:“这可是个大客户啊!这段时间都没人来吃饭,要不我今天把五斤羊肉五斤牛肉混到一起卖给他,反正他只是待客用,不细看认不出来,这样也好弥补点最近生意的损失。”当我这样想时,不由得想起上次欺骗顾客被罚款的事,又想到我已经跟神立心志以后不搞欺骗了,我再这样做不是明知故犯吗?这不合神的心意呀!可又转念一想:“这段时间生意冷淡,再不抓住这次机会资金周转都成问题,要不就骗最后一次,以后再也不骗了。”谁知,当我和顾客谈好价钱时,顾客却要赊账,我心想:“赊账可不行,万一拖得时间长了,被人家发现不是纯羊肉再不给钱了怎么办?”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忙笑着说:“您看我们还得进货,急等钱用……”没想到,顾客一听气呼呼地走了。看到马上到手的钱就这样不翼而飞,我傻眼了,心里很难受。我意识到这事临到有神的心意,回家后我赶紧向神祷告:“神哪!我今天没忍住又撒谎、欺骗顾客了。神哪!我怎么就改不了呢,愿你带领我认识自己,能真实地悔改……”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因为人叫撒但败坏得太深了,叫撒但引诱得已不知去向了。……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人的性情变得一天比一天毒辣……这样一个堕落的人类哪有一点拯救的余地呢?这样一个腐朽的人类怎能活在光中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神的审判之语使我蒙羞不已,我明白了自己明知真理却实行不出来的根源,是因我被撒但败坏至深,一直凭“有钱能使鬼推磨”“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等撒但生存法则活着导致的。受这些撒但法则熏陶影响,我把金钱看得高于一切,认为做生意不管用什么手段,只要赚到钱就是真本事。因此我从一个凭良心做生意的实在人,逐渐变成了说谎哄骗、唯利是图的奸商,不仅在账单上做手脚多谋利益,还把牛肉当成羊肉卖,尽管遭到工商罚款,但只要有可乘之机我就会想方设法谋取利益,赚不义之财。这时我才看到撒但的生存法则已成为我赖以生存的生命,使我变得黑白不分、是非不明,虽然看了神的话知道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却实行不出来,还错谬地认为做生意只有用手段才能赚到钱,做诚实人只会吃亏。可在实际经历中我才看到,当我硬着颈项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搞欺骗赚昧良心钱时,我非但没赚到钱,还被罚款,甚至遭到顾客的厌弃,店里越来越冷清。更严重的是,因着我明知真理不去实行,神也恨恶、厌憎,我心里总是担惊受怕,没有一点平安喜乐。想到这些我很害怕,看到自己一直被撒但的生存法则控制、愚弄,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严,不仅人不信赖,神更是厌憎,我不想继续被撒但苦害活在痛苦中了,我愿按神的要求去实行。我又想到尼尼微城的百姓因作恶多端激起了神的怒气,神准备像毁灭所多玛一样将这座城毁灭,然而尼尼微城的人听到神的话后,上至君王下至百姓都披麻蒙灰向神悔改,最终因着他们真心的悔改重新获得了神的怜悯与祝福。从中我明白了神对待我们人的态度取决于我们对待神、对待真理的态度,我也要效法尼尼微人真心地向神悔改,以后再也不为自己的利益使用手段欺骗顾客了,我要实行真理追求做诚实人,重新获得神的怜悯。

随后,我看到上面的交通讲道中说:“只有做诚实人,我们才活出了真正的人性,活出了正常人的样式,也就是真正人的样式。诚实人才是真正人的样式,才是我们必须活出的样式;诚实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才是蒙神祝福的人……”《讲道交通(五)・做诚实人必须实行进入的十个方面》这段讲道交通更坚定了我做诚实人的信心。神是造物的主,我一生是贫穷还是富贵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喜欢诚实人,喜悦、祝福诚实人,做诚实人才有真正人的样式。今天我信神了,应该按照神的要求做诚实人,不再为前途后路考虑打算,不管今后的生意是好是坏,我都交托给神,让神掌管主宰,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再做诡诈人羞辱神,这样活着心里才踏实、平安,有人样!想到这儿,我向神祷告立心志:“神啊!我愿实行真理做诚实人,在生意上该一是一,该二是二。愿你带领我,加给我信心与力量。”

做诚实人蒙神祝福 生意红火

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店里还像往常一样冷清,我如往常一样坐在桌前揣摩神的话。突然几个教育局的人来吃饭,还点了不少菜和酒,我心想:“今天的饭菜要是稍微做一点手脚,我就能多挣三百多元钱,要不再赚一笔?”这时我想起了在神面前立的心志,意识到如果再这样做就是明知故犯,是欺骗神,是令神恨恶的事。可如果这钱不挣,按照正常价格一桌子菜也赚不了几个钱……我心里激烈地争战着,这时我想到神的话:“接受神的鉴察的过程也是人被洁净的过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鉴察,你越得着洁净,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于放荡,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鉴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体。所以说接受神的鉴察,这是人该实行的一条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信神的人凡事都要接受神的鉴察,要学会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和想法,实行神的话做诚实人,用自己的实际活出见证神、荣耀神,这才是一个基督徒该有的样式。我的所做所行人虽不知道,但神鉴察得清清楚楚,今天这个环境是神给我的一个实行真理的机会,我不能再随从肉体利益让神失望,得实行真理满足神一次。想到这儿,我心里踏实多了。结账时我按照正常标价结算,没做任何手脚,一共二百四十五元,他们几人异口同声地说:“今天怎么这么便宜,咱在对面吃饭每次都不低于四百多,看来你们这儿真实在!”我笑了笑,心想:“不是我实在,我以前也是骗人挣黑心钱,是神的话改变了我,荣耀归于神。”送走顾客,我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平安、踏实、喜乐。

之后,我一直坚持做诚信买卖,该一是一,该二是二,我的生意逐渐好了起来。一次,税务所又来了几个人吃饭,还给单位职工买了两千元的羊肉泡馍的票,结账时他们笑着说:“你们店里的饭味道香,肉量、饭量也比对面的好,价格也实惠,这是税务所的职工对你们饭店的评价,你们得保持。”没想到,短短不到三个小时我就收入两千多元钱,我不住地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真实感受到了神的活灵活现,我什么也没做,仅仅是按照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就得到了神的祝福。这次的经历,使我真实地感受到神的话:“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在撒但权势之下,人不可能就是诚实人,但是我们做了诚实人,还能不能在这个社会上、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呢?能不能被隔离开呢?不会吧,一样生存,因为我们吃这口饭、我们喘这口气不是凭着诡诈而有的,而是凭着神给的气息、神给的生命活着的,只不过现在我们的生存法则、我们的生存方向目标、我们生命的根基要改变。我们只不过是为了满足神、为了追求蒙拯救而换一种方式,换一种活法……《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想想以往,我一直觉得在这个世上做诚实人老老实实地赚钱根本行不通、无法生存,可神用事实回击了我的观念想象,做诚实人不但不会损失什么,反而还得到了神的祝福。经历过后,我真实体会到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没错!

此后,我们家饭店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有时我们一天到晚都忙不过来,很多顾客都是朋友、同事推荐来的,都说我家饭量大、肉量多,人也实在。我从心里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做诚实人才活得平安踏实、幸福快乐。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竟得到意外收获(有声读物)

美国 田霖 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现各种差错,为了不被老板骂,不遭到同事的议论,我们常常会选择极力地掩盖事实真相,推卸责任,虽然内心会怀着几分忐忑,但依然会不自觉地这样做,之前我也是这样。后来,是神话语的带领,使我能够坦然地面对工作中的失误,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也换来了心灵深处的踏…

职场经历:做诚实人心里踏实(下)

辽宁省 佳佳 一次,一个单位在我家订了一批铁皮柜,顾客想要质量好点的,而且铁皮也要厚一点的。接下这个单子时,我就在想:“要是按着他们的标准订货,除去成本和一些费用外,我就挣不到多少钱了;要是我做得薄一点,还不让他看出来,我就能多挣一万多。要不我给做薄一点的?”正在我犹豫不决时,我…

面对丈夫拦阻 依靠神站住见证(有声读物)

法国 胡杨 2018年5月底,我有幸听到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通过读全能神的话和听弟兄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人类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神拯救人类六千年经营计划以及神三步作工的宗旨,明白了如何才能进天国,人类以后的归宿与结局,等等。借着一段时间的寻求考察,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

放下贪欲 收获的不止是金钱(上)

魏 东 我从事的是电器维修行业,因电子、电器的工作原理比较抽象,一般人也不容易理解,很多人都会对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同时也给涉足这个行业的人提供了弄虚作假的方便之门。 2001年,我来到城里开了一家电器维修部,刚开始做生意时我不愿意去“宰”顾客,觉得自己能挣够本钱就行了,可整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