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拯救人类为什么需要作三步工作

2022年2月23日

两千年前,主耶稣在犹太显现作工来救赎人类,传讲“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发表了许多真理,还显了许多神迹奇事,轰动了整个犹太国。犹太教上层人物看见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大有权柄、大有能力,跟随主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感觉到主耶稣的显现作工对他们的地位构成了威胁,就开始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编造各种谣言陷害、定罪主耶稣,拦阻信徒跟随主耶稣。尤其他们看见主耶稣是人子而不是灵体,就更加肆无忌惮、无所顾忌了。他们以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超出律法为借口,大肆定罪、追捕主耶稣,把主活活钉在十字架上,遭到神的咒诅、惩罚,导致以色列亡国两千年。末世,主耶稣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发表真理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来彻底洁净拯救人类。各宗各派许多渴慕神显现的人读了全能神的话,都认出神的声音,归向了全能神。宗教界那些首领都觉得自己的地位、饭碗受到了极大威胁,他们就编造各种谣言、谬论否认、定罪全能神的显现作工,迷惑拦阻信徒考察真道,说什么“主耶稣已经救赎了人类,神的拯救工作已经完成了,主再来是提接信徒进天国,不可能再作什么拯救工作了”。他们甚至叫嚣:“如果主再来不提接我们进天国,那他就不是主!如果主再来是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那他就不是主!只有能提接我们进天国的,那才是主,才是我们信的主!”尤其看到全能神不是灵体,而是普通的人子,他们就更肆无忌惮、无所顾忌了,更加疯狂地定罪、亵渎全能神,甚至联合中共撒但政权抓捕迫害传国度福音的人。他们所做的一切早已经把神重钉在十字架上了。为什么神每作一步新工作,总是遭到宗教界的否认、定罪、抵挡呢?就是因为人类被撒但败坏至深,都有撒但的本性,都厌烦真理、仇恨真理所导致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人都不认识神的作工,都把神拯救人类的工作想象得太简单了。就像以色列人都认为,“神作完律法时代的工作,我们能守住神的律法就是蒙拯救了,弥赛亚来时就该提接我们进天国了”,结果主耶稣来了,就被犹太人钉在十字架上。恩典时代的人认为,“主耶稣作完了救赎工作,我们罪得赦免,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了,主耶稣再来就该提我们进天国了”,结果全能神来了,又被宗教界联合撒但政权把神钉在十字架上。他们都是认为神作完一步工作、两步工作,神拯救人类的工作就结束了,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神拯救人类为什么需要作三步工作

实际上,神每作一步新工作之前,很早就有预言告知人类。主耶稣来作救赎工作时,先知书就早有预言:“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马太福音1:23)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9:6)尤其神末世作审判工作,圣经的预言就太多了,至少有二百多处啊。例如,主耶稣说:“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约翰福音5:22)还有《彼得前书》说道:“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如果人要考察神的作工,是很容易找到根据的,就不会这样肆无忌惮地非要把神钉在十字架上不可。这足以说明,人类被撒但败坏太深了,败坏人类都有撒但本性,人类就是神的仇敌啊!现在我们已经看见,从神作律法时代的工作,到恩典时代主耶稣来作救赎工作,再到末世神又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来结束整个时代,一点儿不差,神拯救人类的工作正好是三步。那么,神拯救人类为什么需要作三步工作呢?所有人都看不透这件事,就导致了许多人都在抵挡、定罪神的作工,这个后果是严重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探讨神为什么要作三步工作这个话题。

末世,全能神显现作工打开了神经营计划的所有奥秘,我们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就知道神为什么要作三步工作了。全能神说:“六千年的经营工作分为三步,这三步工作即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这三步工作都是为了拯救全人类,也就是拯救经撒但严重败坏的人类,但同时又与撒但争战。这样,拯救工作分三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三步,这两方面工作是同时进行的。其实,与撒但的争战就是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作即可成功的事,所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阶段、分时期来作,按着人类的需要、按着撒但败坏人的程度来与撒但展开争战。……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与撒但争战共分三个步骤就彻底把撒但打败了,但与撒但争战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借着赐给人恩典、作人的赎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这几步工作而达到果效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可见,神拯救人类的工作是分三步,即耶和华神作的律法时代的工作,主耶稣作的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以及末世全能神作的国度时代的审判工作,这三步作工才是神拯救人类的全部经营,神就是借着三步工作一步步把人类从撒但权下拯救出来,使人完全被神得着。神作每一步工作都意义深远,都是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中不可缺少的工作,也是败坏人类脱离罪、脱离撒但权势的必要过程。

下面我们根据神的话简单地把神的三步作工介绍一下。我们先说说神拯救人类的第一步工作——律法时代的工作。我们知道,在神没作律法时代的工作之前,起初的人类什么都不懂,不知道敬拜神,也不知道在地上怎么生活,他们常常犯罪得罪神,也不知道是罪。为了让人类能远离罪恶,在地上有正常的生活,神开始作律法时代的工作。我们来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在律法时代,耶和华定了许多诫命,让摩西颁布给那些跟随他出埃及地的以色列民,这诫命在当时是耶和华赐给以色列民的,与埃及人并无关系,是为了约束以色列人的,以诫命来要求他们,是否守安息日,是否孝敬父母,是否拜偶像,等等,以这些为原则被定为罪或被称为义。在他们中间或者有耶和华的火临到他们,或者被石头砸死,或者得着耶和华的祝福,都是根据人是否守住这些诫命。人若没守安息日就被别人用石头砸死,若有祭司没守住安息日,就有耶和华的火临到他。人若不孝敬父母也被别人用石头砸死,这都是耶和华可称许的。耶和华定诫命、律法都是为了在他带领人生活期间能让人听他的话,顺服他的话,不至于悖逆他,以这些律法来控制住这些初生的人类,以便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所以,根据耶和华所作的工作称第一个时代为律法的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律法时代的工作》在律法时代,耶和华神颁布了许多律法诫命,教导人该怎么敬拜神,该怎么生活。人如果遵守律法,就蒙神保守、祝福;如果违背了律法,就得献赎罪祭,罪才得着赦免,否则就遭惩罚、咒诅。律法时代的人都体尝到了神公义、威严、烈怒不容触犯的性情,也体尝到了神的怜悯与祝福。因此,人都敬畏耶和华神,都遵守神的律法诫命,活在神的保守中,在地上有了正常的生活。谈到这儿,大家想一想,如果神不作律法时代的工作,人类会怎样?没有律法约束,没有神的带领,人类肯定混乱不堪,很快就被撒但掳去。所以说,神为人类颁布律法太重要了!律法时代的工作让人知道了什么是罪、什么是义,也让人看到自己常常犯罪,需要赎罪祭来赎罪,神作这一步工作不仅带领人进入了人类生活的正轨,也为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奠定了基础,铺平了道路。

到了律法时代后期,人类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人犯罪越来越多,律法已经约束不住人的行为了,人都因着没有足够的赎罪祭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都苦苦地祷告呼求神。于是,神亲自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作了一步救赎工作,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我们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到恩典时代,耶稣来了救赎堕落的全人类(并不单是以色列人),他施怜悯慈爱给人,人看见的恩典时代的耶稣满了慈爱,对人总是爱,因为他就是来拯救人脱离罪的,他能饶恕人的罪,直到他上了十字架彻底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在这个时期,神就是以怜悯慈爱出现在人的面前,也就是他成了人的赎罪祭,为人的罪而钉了十字架永远饶恕人的罪。《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没有耶稣的救赎,人一直活在罪中,人便都成了罪的子孙,成了鬼的后代,这样下去,全地之上就成了撒但的寄居之地,也成了撒但的生存之地。但作救赎工作必须得向人施下怜悯慈爱,人才能因此得着赦免,最终才有资格被作成、被完全得着,若没有这步工作,六千年经营计划就没法开展,假如耶稣不钉十字架,只给人医病赶鬼,人的罪仍然不能得着完全的赦免。他来在地上作了三年半的工作,只完成救赎工作的一半,再借着钉十字架成为罪身的形像交给那恶者,完成了钉十字架的工作,掌握了人类的命运,只有将他交在撒但的手中之后,才把人类赎回来。他在世上受了三十三年半的苦,讥笑、毁谤、弃绝,甚至无有枕头之地、无有安息之所,之后又钉在十字架上,将全人——一个圣洁的、无辜的肉身钉在十字架上,受尽了所有的苦。那些执政掌权的都戏弄他、鞭打他,甚至兵丁吐唾沫在他脸上,他仍然一言不发,忍耐到最终,无条件地顺服至死,将人类全部都救赎了回来,从此他才得享安息。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恩典时代,不代表律法时代,也不能代替末世的工作,这是在恩典时代耶稣所作的工作的实质,是人类经历的第二个时代——救赎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主耶稣生活在人中间,传讲“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教导人要认罪悔改,要爱人如己、饶恕人七十个七次,要尽心、尽意、尽性地爱神,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等等,使人明白了神的心意,信神有了明确的目标与方向,完全从律法规条的束缚中走了出来。主耶稣还行了许多神迹奇事,给人医病赶鬼,赦免人的罪,对人满了包容、忍耐,人都感受到了神的慈爱怜悯,看见了神的可亲可爱,与神的关系更近了。最终主耶稣为人钉十字架,作了永远的赎罪祭,一次而永远地赦免了人的罪。从此,人只要向主认罪悔改,罪就得着赦免,就不再被律法定罪、惩罚了,就有资格来到神面前祷告,享受主所赐的平安喜乐和丰富的恩典。可见,主耶稣的救赎工作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救恩,使人类得以生存下来,一直发展到了今天。

那么,主耶稣作完救赎工作,把人类从撒但手里赎回来,就代表神的拯救工作结束了吗?人类就不需要神再作拯救工作了吗?答案是否定的,神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人类还需要神进一步的拯救。因为人虽然得着了主耶稣的救赎,罪得赦免了,但里面的犯罪本性还没有解决,人受犯罪本性驱使,每天都活在败坏性情里,常常身不由己地说谎犯罪,常常悖逆主、抵挡主,总也实行不出主的话,人都活在犯罪认罪、认罪犯罪的循环往复中痛苦挣扎,无法摆脱罪的捆绑、辖制。像这样一个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的人,如果不经审判、洁净,能不能被提进天国呢?肯定不能。神是圣洁的神,“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14),神绝对不会容许还能犯罪抵挡他的人进入神的国。所以,主耶稣作完救赎工作后,就多次预言他必再来,主耶稣再来就是彻底解决人的犯罪本性,拯救人脱离罪恶,成为圣洁进入神的国。正如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约翰福音16:12-13)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7:17)还有《启示录》预言说:“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启示录14:7)可见,主再来要发表真理作一步审判工作,引导人明白进入一切的真理,就是彻底拯救人脱离罪、脱离撒但权势,把人带进神的国,这是神早已计划好的一步工作,也是神经营计划的最后一步工作。我们来读几段全能神的话,对这方面的真理就清楚了。

全能神说:“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借着赎罪祭人已经罪得赦免了,因为十字架的工作已经结束,神已胜过撒但,但是人的败坏性情还在人里面存在,人还能犯罪抵挡神,神并没有得着人类。所以,这步工作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按着合适的路去实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所以说,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彻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读了全能神的话,我们就明白神末世为什么作审判工作了。主耶稣作的救赎工作只是赦免了人的罪,但人里面的撒但本性还根深蒂固,还需要神发表更多的真理,作一步审判的工作来彻底洁净人、拯救人。也就是,主耶稣的救赎工作只是为末世的审判工作铺路的,末世的审判工作才是神拯救工作中最关键、最核心的工作,也是人类蒙拯救进天国唯一的路啊。这步工作作完了,人的败坏性情得着了洁净,再也不犯罪抵挡神了,能真实顺服神、爱神了,神拯救人类的工作才彻底结束,六千年的经营计划才大功告成。末世,全能神显现作工,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全能神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不光打开了神经营计划的所有奥秘,还审判、揭示了人类抵挡神的撒但本性与各种撒但性情,揭示了人对神的种种观念想象与错谬的信神观点,还给人指出了脱离罪恶蒙神拯救的路途,等等。全能神的话语太宝贵了!这都是败坏人类得洁净蒙拯救必须具备的真理实际,也是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从来没说过的话语,正是神末世赐给人类的永生之道啊。许多神选民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都认识了自己抵挡神的撒但本性与败坏真相,对神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也有了真实认识,产生了敬畏神之心,终于摆脱了罪的捆绑、辖制,活出真正人的样式,他们都作出了脱离罪恶得胜撒但的美好见证。神选民都真实体会到:神末世的审判工作的确是神对人类极大的拯救啊!若没有神末世的审判,我们就永远看不透自己的败坏真相,永远不知道人类犯罪的根源在哪里,败坏性情就没法得着洁净、变化。现在,全能神在大灾难之前已经作成了一班得胜者,神的国度福音也已传遍了整个世界。事实足以证明,全能神已彻底打败撒但,完全得着了荣耀,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已经大功告成。现在,大灾难也开始降下了,所有抵挡神的恶人都将在大灾难中受惩罚,被毁灭,而那些经历审判得着洁净的人将在灾难中蒙神保守剩存下来。随之,新天新地——基督的国度就出现在地上了,剩存下来的人都是神的子民,永远生活在神的国中,享受神的应许、祝福。这正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11:15)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3-4)

谈到这儿,我们看到,神拯救人类的三步工作太真实、太实际了!每一步工作都是为解决人的犯罪问题,成就一个宗旨:就是将人从撒但权下、从罪中一步步拯救出来,把人带入神的国,承受神的应许、祝福。三步工作一环紧扣一环,每一步工作都建立在上一步工作的基础上,一步比一步进深、拔高,相辅相成,紧密相连,缺了哪一步都不行。如果没有律法时代的工作,人类就不知道什么是罪,就活在罪中任由撒但践踏,很快就会被撒但掳去,归于乌有;如果没有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人类就会因犯罪太多而受惩罚,整个人类就发展不到今天;那如果没有末世的审判工作呢,人类就永远摆脱不了罪的捆绑辖制,永远没有资格进天国,最终只能因罪恶深重而被毁灭。可见,三步工作少了哪一步,人类都会被撒但掳去,都不能达到蒙拯救。这三步工作才是神拯救人类的完整的经营计划,一步比一步关键、重要,都是神为拯救人类精心计划、精心安排好的,这完全显明了神对人类极大的爱与拯救,也完全显明了神的智慧与全能。正如全能神说:“在我的整个经营计划当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当中,一共分三个步骤,即三个时代:起初的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即救赎时代),末了的国度时代。这三个时代,按着时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说得确切点,就是按着与撒但争战时撒但所施行的诡计而作,是为了打败撒但,显明我的智慧、全能,也是为了将撒但的诡计都揭露出来,从而拯救活在撒但权下的全人类,是为了显明我的智慧与全能,也是为了显露撒但的丑陋不堪,更是为了让受造之物有善恶之分,认识我是万物的主宰,看清撒但是人类的仇敌、败类、恶者,能够把善与恶、真理与谬理、圣洁与污秽、伟大与卑鄙分得一清二楚。让这些无知的人类都能够为我作见证:不是‘我’败坏人类,只有我自己——造物的主将人类拯救,赐给人可享受之物,认识我是万物的主宰,而撒但仅仅是一个被造的后来又背叛的受造之物。在六千年经营计划当中,我分三个步骤,这样作工以便达到这样的果效:让受造之物能够为我作见证,明白我的心意,认识我是真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什么是道成肉身

大家都知道,两千年前,神为了救赎人类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来在人间,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并且发表了许多真理,为完成救赎人类的工作被钉在十字架上,作了人类的赎罪祭,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这就是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为救赎人类所作的工作。尽管当时犹太…

信全能神是背叛主耶稣吗

自从1991年末世基督全能神显现作工发表真理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十年了。全能神发表了《话在肉身显现》,数百万字的话语登在网上,如同大光一样已经从东方传遍西方,轰动了整个世界。各宗各派中许许多多喜爱真理的人,看见全能神的话都是真理,正是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他们听见了神的声音,都争先恐后…

神末世显现作工为什么不是灵体,而是道成肉身

自从救世主全能神发表真理作末世审判工作以来,许多人都在寻求考察真道,迎接救世主的降临。他们看见全能神的话大有权柄、大有能力,的确都是真理,就认定是圣灵的发声说话,绝对不是普通一个人就能说出来的。他们听见神的声音就接受了全能神,被提到神的宝座前,赴上了羔羊的婚筵。神选民天天吃喝享受…

救世主来了怎样拯救人类

说到救世主,各宗各派都承认,在末世救世主肯定降临来拯救人类,许多预言家也都提到末世救世主降临。那救世主到底是谁呢?各宗各派对救世主都有不同的解读,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说法,但哪一位救世主是真的呢?这就要看哪一位救世主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是独一真神,是造物主。只有创造天地万物的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