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霎时改变形象”有了新的认识 我喜迎主归(上)

2020年1月17日

韩国 张恩晶

目录
罪中苦恼,盼望主来霎时改变形象
霎时改变形象”并非进天国的依据
神是实际地作工拯救人

罪中苦恼,盼望主来霎时改变形象

“主啊,求你为我造一颗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主啊,求你赐给我温柔、良善、包容、忍耐,使我结出圣灵的果子。主啊,我愿意遵守你的道,活出你的爱,叫人得益处……”信主二十多年,我天天向主这样祷告

一个姊妹跪着祷告

可在生活中,我总也守不住主的教导,常常对丈夫发火,埋怨他没本事,和他结婚后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尤其看到那些不信主的人日子过得比我们好时,我心里就不平衡,埋怨主为什么不祝福我。与人相处,当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时,我外表上对人有些包容、忍耐,但只是一时克制,过后还会身不由己地与人产生争执、矛盾。我知道整天活在罪中不合主心意,就常常向主祷告,求主赦免我的罪,但当时心里能好受一些,可过后还是老病重犯。想到圣经上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希伯来书10:26-27),我不禁有些消极软弱,也开始怀疑自己这样信主,最后真能进天国吗?

我向牧师寻求这个问题,并问他:“怎么才能脱去罪得着洁净?”牧师很自信地说:“不用担心,主耶稣钉十字架已经赦免了我们所有的罪,主不看我们为罪了。而且圣经上还说,‘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哥林多前书15:52)神是全能的,即使我们还常常犯罪,但主来时会霎时改变我们的形象,将有罪的变成无罪的,然后提我们进天国。所以我们不用担心犯罪的问题,更不用受罪的辖制,对进天国失去信心啊!”对牧师的话我半信半疑,心想:“主是圣洁的,就我这样常常犯罪的人,到主来时真能霎时改变形象被提进天国吗?”可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犯罪的问题,再想想牧师说的话好像也有道理,主是全能的,有能力把我们的罪一下子都洁净了,看来我进天国还是有希望的。

虽然我这样安慰自己,可过后又犯罪时,我心里还是隐隐不安。渐渐地,再犯罪时我都不好意思跟主祷告了,对主的信心也越来越小,不知道接下来信主的路该怎么走,只盼望主快点回来,或许那时候主会霎时将我们改变形象,提接我们进天国。

“霎时改变形象”并非进天国的依据

三个姊妹交通神话

2018年10月的一天,我在朋友家遇见一名讲道人,聊天时,姊妹谈到信主的人现在都处于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光景中无路可走,我深有同感,便把自己这些年来活在罪中的光景说了出来。姊妹听后说,神是公义圣洁的,我们现在满身污秽,如果始终脱离不了罪的捆绑,是进不了天国的。听姊妹这么说,我心里也认可,但想到经文“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哥林多前书15:52),我又觉得虽然我们有罪,但主是全能的,在主降临显现的那一刻,会霎时把我们改变形象提进天国,姊妹怎么说脱离不了罪就不能进天国呢?如果是这样,不就没人能进天国了吗?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必要弄清楚,就把心中的困惑说了出来。

姊妹笑着说:“我们根据保罗的这句话就认为,我们虽然还有罪,但主来时会霎时将我们改变形象提进天国。可我们是否想过,这个观点合乎主的话吗?能不能代表主的意思呢?主耶稣曾预言:‘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示录22:12)根据主的话我们知道,主再来时要根据每个人的所做所行赏罚各人,分别绵羊山羊、麦子稗子、善仆恶仆,要是按保罗的说法,不管我们有多少罪都霎时得洁净被提进天国,那主说的这话不就落空了吗?

另外,‘霎时改变’这个观点是保罗说的,保罗和我们一样都是受造之物,对末世神怎么提接信徒进天国,他怎么能测透呢?保罗的话即使有圣灵的开启光照,但有的话也难免有人意的掺杂和想象,绝不能代表神的话,更不能作为我们进天国的标准,因为主耶稣从来没有说过保罗的话可以作为衡量标准,圣灵更没有这样见证过。所以,我们在等候主来被提进天国的大事上,得以主耶稣的话为根据才准确。主耶稣明确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我们只有实行主的话,遵行主的道,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这是进天国的唯一条件。但我们现在常常犯罪,总是身不由己地说谎、搞欺骗,嫉妒人、恨人,还能埋怨主、论断主,等等。我们根本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这样主来时怎么会提我们进天国呢?如果我们还抱着幻想等主来霎时把我们改变,却不注重实行主的话,追求得洁净,这不是与主的要求南辕北辙了吗?这很有可能被主撇弃、淘汰啊!”

听了姊妹的一番话,我心里一颤:“对啊!我们信主得根据主的话才对,主把守着天国的大门,谁能进天国只有神说了算。保罗只是一个人,他的话不能作为我们进天国的依据,这一点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神是实际地作工拯救人

姊妹接着交通说:“神是全能的,但神也是实际的,神作事有他自己的原则和计划,不会按我们人想象的那样,将人霎时改变形象提进天国。我们想一下,如果神真的霎时把人改变形象,使人得洁净,那神为什么不在亚当、夏娃被撒但败坏后就这样作,为什么还要花费几千年的时间来作律法时代和恩典时代的工作呢?其实,这就涉及到神作工实际这方面的原则了,同时也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就如挪亚时代,神完全有能力瞬间把挪亚提到空中躲避洪水,但神并没那样作,而是让挪亚造方舟,借着方舟拯救挪亚一家,成全了挪亚对神的顺服,同时也让人实实际际地看到神对人的拯救,也让那些被毁灭的人心服口服。还有神借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迦南美地时,以色列人在旷野走了四十年,那神为什么没有在眨眼之间将以色列人带到迦南地呢?不是因为神没有这个能力,而是神要借出埃及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处显明人的悖逆,让人看到自己对神的小信,对神没有敬畏,也让人实际地认识神的权柄能力,看到神的信实,神既说带领他们出埃及就必定成就,同时也要借此显明谁是真心信神的,谁是不信派,最终那些悖逆抵挡神的都倒毙在旷野中,顺服神的人被带进迦南地。我们再看恩典时代,神救赎全人类也不是霎时就赦免人的罪,而是道成肉身亲自为人类钉十字架,实际地付代价完成救赎人类的工作,让人看到神的爱实实在在,一点也不虚假。我们从神作过的工作中就能看到,神拯救人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超然,神作每步工作都是实实际际地作,实实际际地付代价,有计划、有步骤地作,以此来显明神的全能智慧,显明神的心意、神的性情。同样,神末世来作拯救人的工作也是按着他的计划和步骤来作,不是眨眼之间就将人洁净变化,如果那样的话,撒但也不会服气,麦子稗子、真信假信的人也不会显明出来,神的公义、神的智慧人也没法认识。所以,我们不能凭想象对待主的再来,得虚心寻求主末世的说话、作工才对。”

姊妹的交通有理有据,我十分认可。以前我只看到神全能的一面,却不知道神作工拯救人都是实实际际的。想想主耶稣救赎人就是亲自道成肉身为人类钉十字架,这样实际的作工不仅把我们从罪中赎了回来,还让我们看到了主怜悯慈爱的性情。如果主末世再来霎时将我们改变,不是实实际际地作工,那我们怎么能认识神?真信、假信的人又怎么分别出来呢?看来保罗说的主来将人霎时改变,这不符合主的心意,完全是我们人的一厢情愿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找到真教会 干渴的心灵得到饱足

美国 寻求 引言 如今的宗教界,教派林立。教堂普遍外表火热、内里荒凉,讲道人无道可讲,信徒生命得不到供应,同工之间勾心斗角、嫉妒纷争,越来越多的信徒随从世界潮流...面对如此光景,我们该如何寻找合主心意的教会,获得圣灵作工,生命得以长大呢?随着本文笔者的经历,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

“飞鸽”传书

苏 杰 1999年的一天,聚会结束后,牧师对我说:“苏杰,这里有你的一封信。”我一看,是从我在山东建立的教会转来的。我拿着信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这信这么厚,是不是他们遇到什么难处了?... 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看到信中说:“苏姊妹,主内平安!这次去信是要告诉你一个天大…

狂妄得医

河南省 张一涛 “神啊,你的审判太实际,满了公义和圣洁,你揭示人类的败坏真相把我彻底显明。回想我多年花费跑路完全是为了得福,效法保罗劳苦作工为能出人头地。审判的话语使我看清自己自私卑鄙,我俯伏在地蒙羞惭愧无颜见你面。多少次我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是你看顾保守一步步引领到今天,看见…

看电影明白真理 迎接主重归

台湾 渴慕 教会荒凉,寻求出路 1999年,我受洗归入主耶稣名下,并积极参与教会的各样事工和服事。可渐渐地,我发现教会里有许多不合主心意的做法。如:牧师的侄子要读神学,牧师不顾教会的补助条例以及多数同工的反对,将以往的补助规定全部推翻,私自决定他侄子上学的所有费用都由教会补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