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传书

2017年11月16日

苏 杰

1999年的一天,聚会结束后,牧师对我说:“苏杰,这里有你的一封信。”我一看,是从我在山东建立的教会转来的。我拿着信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这信这么厚,是不是他们遇到什么难处了?……

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看到信中说:“苏姊妹,主内平安!这次去信是要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们日夜盼望的救主耶稣已经回来了,他已经重返肉身在中国作了一步话语审判洁净人的工作,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希望你能接受神的新作工,跟上神的脚踪,千万不要错过神末世拯救人的机会……”看到这儿,我心里一惊:原来他们并没有遇到难处,而是信了“东方闪电”!我急切地想知道这封信是谁写的,就快速地翻到最后一页,才知道信是孟弟兄写的,可信的末尾有整个教会弟兄姊妹的署名。看完信我傻眼了,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心想:“东方闪电”见证主已经回来了,并偷走了各派别中不少好羊、头羊,没想到如今山东教会的孟弟兄也信了“东方闪电”,这处教会的弟兄姊妹都被“东方闪电”偷走了,这可怎么办?想到这儿,我心里更加着急,可去山东路程太远,另外我这边的工作还脱不开身,一时去不了,无奈,我只能流着泪向主祷告:“主啊!这些弟兄姊妹信主时间短,根基尚不稳固,愿你保守他们……”

之后,我查考圣经,挥笔给他们回了第一封信。我在信中说道:“弟兄姊妹,我在耶稣基督里奉劝你们,当小心谨慎,保罗说:‘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6-9)弟兄姊妹,我好不容易把你们带到主面前,你们怎么这么快就背叛主了,你们身量太小了,可不能随便听别的道呀!你们必须听我的,因为我传给你们的是真道,只有主耶稣基督才是我们的救主,你们必须要永远持守……”我写完后,瞅着这八页信纸,心里才踏实了,心想:该写的我都写了,该查的经文也查了,该劝勉的话也劝了,相信他们看了之后一定会回信跟我认错的。

半个月后,我收到了回信,信中说:“……苏姊妹,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因为我们所信的全能神正是主耶稣的再来,我们正是持守着真道往前走,并没有背叛主,而是跟上了主的脚踪。‘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1:6-7)保罗说这话是有背景的,只要咱们查考圣经,就能知道保罗当时说的‘别的福音’指的是当时法利赛人让人守耶和华的律法说的,并不是指末世人传扬见证主重返肉身作审判从神家起首工作的国度福音说的。保罗给加拉太教会写这封信时,根本没有人传神的国度福音,所以,保罗说的‘别的福音’根本不是指主回来作的末世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今天主再来作的这步审判工作正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启14:6-7)这里‘永远的福音’就是指国度福音说的。而且,这末后的救恩圣灵早已启示给主耶稣的门徒,如彼得所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5)苏姊妹,我们信主盼望的不就是主的再来吗?现在主的确回来了,我们要做一个谦卑寻求的人,千万不要像法利赛人对待第一次道成肉身的主耶稣那样,盲目地用圣经知识和观念想象来定规神的新作工,以主耶稣不守律法为由定罪抵挡主,把主钉在十字架上。法利赛人只信耶和华神,却不接受耶和华神所道成的肉身——主耶稣的作工,最终被主定罪、咒诅,这血的教训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主耶稣是我们的救主这是任何人不能否认的,但我们如果只接受主耶稣却不接受主的再来,那我们不跟法利赛人一样,成了信神却抵挡神的人了吗?另外,苏姊妹,我们不能因为你传主的福音给我们,我们就听你的,我们信的是神,彼得和众使徒曾说过:‘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徒5:29)在对待主来的事上,我们更不能听人的,我们已经确定全能神的话就是神的声音,请你也考察考察……”

看着信中的话,我气得够呛,心里很不服气,赶紧把圣经启导本拿出来,翻到加拉太书的简介,我仔细一看大吃一惊:还真是这么回事!保罗说的“别的福音”果然是指当时的法利赛人让人守耶和华的律法说的,而不是指主回来作的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说的。这么多年来,我怎么从来没注意过这段经文有这个背景呢,难怪他们不服气呀。可转念一想,就算是我说错了,那也不能证明他们所传的就是主的再来。我又把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越看越来气,没想到几天不见,竟敢顶撞我,还敢……还敢说我是法利赛人?我最恨法利赛人了,怎么可能像法利赛人一样抵挡主呢?我这么多年劳苦作工,为了众信徒日夜操劳,难道你们不知道吗?我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儿,心想:不行,怎么能叫你们这几个初信的人把我驳倒呢?圣经我看了多少遍了,我就不信驳不过你们!

于是,我挥笔给他们回了第二封信,说:“弟兄姊妹,主内平安!看了你们的来信,我心里非常难受,我并不是让你们听我的,你们太不理解我的心了,我是怕你们离开主耶稣的道。因为主耶稣说:‘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保罗也说过:‘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他那里聚集,我劝你们: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或作:就)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帖后2:1-3)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奉主耶稣的名劝你们,末后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凡传主来的都不要信,我们要格外当心,谨记主的话,免得走错了路得罪主啊!”

基督徒,顺服,福音

半个月后,他们又给我来信了,说:“苏姊妹,你给我们找的经文并没有错,但我们得清楚主耶稣说这话的真实含义,不要误解主的心意。主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末世主来的时候要有假基督出现,而且末世出现的假基督是用冒充主名、显神迹奇事的方式来迷惑人,主这样说是告诉我们要有分辨,但不是说凡传讲主来的都是假的。如果如你所说,凡传主来的都是假的,都要防备、拒绝,那我们岂不是很容易把重返肉身的主耶稣也拒之门外吗?因为主说他必再来。可见,这样的观点明显不合主的心意。关于怎么分辨真假基督,我们给你抄了段全能神的话语,希望你能好好看看。全能神说:‘现在如果出现一个又能显神迹奇事、又能赶鬼、又能医病,能显许多异能的人自称是耶稣来了,这是邪灵的假冒,属于邪灵模仿耶稣作的。记住一点!神不作重复工作,耶稣的那步工作已经完成了,神以后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神的作工是实际的,每步作工都是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作的,要达到救赎人、拯救人的果效,因此,神的作工不可能一成不变,神的作工常新不旧,永不重复。就如律法时代和恩典时代神作的就是两步不同的工作,末世来到,神根据人类的需要早已作了一步话语审判洁净人的工作,这是一步彻底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比以往的作工更新、更高、更实际。我们从神的每步作工中都能看到神发表的真理,看到神作工的智慧、权柄、能力。而假基督是被邪灵所附,不具备神的实质,更没有丝毫真理,所以假基督发表不了真理,发表不了神的全能智慧与神的性情,可见假基督根本作不了神的工作,假基督只能模仿主耶稣曾经作过的工作,给人医病赶鬼,显点一般的神迹奇事来冒充基督,以此来迷惑人。姊妹,咱们要纯正领受主的话,不能谬解主的意思,更不能因末世有假基督出现就因噎废食,连主再来的作工也不考察了……”

信中弟兄姊妹的交通有理有据,但我根本无心寻求揣摩,我只关心他们是否接受我给他们找的经文而向主回转。回想这两次用书信的方式辩论,我并没有说服他们,反倒让他们给我反驳得一点面子也没有了。我赶紧向主祷告,然后把圣经和各种属灵书籍全都搬出来摆在炕上,不停地翻找,想要找到驳倒他们的依据。此时,屋里没有其他声音,只有我翻书的“唰唰”声。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仍然找不出来,累得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心想:回这封信还真不容易呀。我只好拿起笔写道:“弟兄姊妹,看了你们的信,让我觉得你们再也不是当初那些可爱的小羊了,你们连我的话都不听了,执意离开主的道,还如此反驳我,我认为你们的所做所行会让主伤心,我也很伤心。愿主耶稣感动你们,借着这封信能使你们早日回转,阿们!”

半个月后,我再次收到他们的回信,但让我失望的是,他们并没有因着我的爱心劝勉而回转,反而义正词严地说:“苏姊妹,我们是你传的不假,但我们应该感谢的是主,因为是神借着你把我们这些失散的羊找了回来,你只是看管羊群的仆人,主耶稣才是我们真正的牧人。正如主耶稣说:‘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约10:14)主把羊托付给每一个为主作工的人,人的职责只是看管,当主回来时就应把群羊归还给主。苏姊妹,咱们都知道圣经中主耶稣说的‘恶园户’的比喻,那些恶园户为了霸占产业,打了来收果子的仆人,当主人打发他的儿子来时,他们又把他的儿子杀了,要把产业占为己有,等到家主回来的时候会如何处置这样的恶园户呢?咱们可千万不能做恶仆啊。如今主已经回来了,我们就应该把主的羊交给主,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理智啊……”

这封信让我大吃一惊,我心想:他们怎么转眼之间就明白了这么多呢?我回山东建立教会到现今才仅仅两年的时间,我走时他们还是“婴儿”状态,没想到他们接受了“东方闪电”才几个月,说的话就这么有力度,反驳我的圣经章节找得这么恰到好处,驳得我哑口无言。此时我特别寒心,感觉这些弟兄姊妹跟随“东方闪电”已经铁了心了,他们根本没打算回转。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能力将他们劝回来了,我浑身瘫软,无奈地给他们回了第四封信说:“随你们吧,根据圣经的记载,历代以来‘出于神的必兴旺,出于人的必败亡’……你们再也不要给我写信了,盼望你们能够持守着在耶稣基督里的信心和爱心。”

自从我拒绝了山东教会的弟兄姊妹给我传的神的末世作工后,我灵里更加黑暗、软弱,光景越来越下滑,尽管我常常禁食祷告,反省自己哪里得罪了主,但始终摸不着主的心意,就感觉没有主的同在了。这期间,牧师、长老为了争夺奉献款而陷害我,把我排挤出教会,我特别痛苦,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经常来到大河边,流着泪对着大河唱《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这首歌,盼望主能早日回来,救我脱离苦境……

半年后的一天,我正在做午饭时,听见婆婆在门外喊我的名字,我应声开了门,只见婆婆身后跟着一个长相秀气、身材瘦弱的年轻女子。婆婆说:“这个小姊妹是来找你的,她拿着一个地址找不着你,就找到教会去了。听她说急着要见你,我就赶紧带她过来了。”我仔细打量着这个姊妹,心想:我怎么好像不认识她?小姊妹看见我,赶紧走过来拉着我的手,激动地说:“你就是苏杰啊,我可找着你了!”我被她的举动弄蒙了,吃惊地看着她,问道:“你是谁呀?我好像没见过你吧?”小姊妹激动地说:“姐,我姓王,是山东的孟弟兄和赵姊妹介绍来的。孟弟兄他们给我们这边的全能神教会写了一封信,让我们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找到你。因为他们太忙了,实在没有时间亲自来,才托付我们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你。这封信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人的手,几经辗转才转到我们手里,我到这边来多番打听,好不容易才找着你……”说到这儿,小姊妹哽咽了,把信递到我手里。我接过信来,看到信中说:“苏杰姊妹是真心信主的,请你们务必要找到她,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她……”看到这些话,我心里热乎乎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婆婆感动地说:“真是感谢主啊!这可真是主的爱呀!”看着善良、真诚的小姊妹,回想着信中句句感人肺腑的话,我能体会到弟兄姊妹要将主再来的福音传给我的迫切心理,灵里的直觉告诉我,这份爱是来自于神的,因只有神才这样爱惜每一个灵魂,牵挂着每一个真心信神的人。于是,我决定这次好好寻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不能再拒绝了。我热情地对小姊妹说:“姊妹,快到屋里坐。”小姊妹高兴地点点头,眼里还闪着泪光。

吃完饭后,我把同工张姊妹也找来了,我家弟兄听说我们要交通,也请了假不去上班了。小姊妹亲切地问我:“姐,孟弟兄信中说他们写了几封信给你,向你传神的末世作工,但你都没接受,不知你心里是不是有什么想法?姐,你要是有什么难处就唠出来,咱们一起交通寻求。”我说:“既然你这么问,我就敞开心跟你说吧。以往我害怕被末世出现的假基督迷惑,持守‘凡传主来的都是假的’,因此一直没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来我琢磨孟弟兄他们在信中谈的有道理,我们因着末世有假基督出现就盲目拒绝传主再来的福音,的确是因噎废食。不过,要迎接主的再来不会分辨真假基督还真不行,今天你来了,就请给我们交通交通这方面真理吧。”张姊妹、我家弟兄和我婆婆也赞成地点点头。

接着,小姊妹给我们读了一段神的话,全能神说:“考察这样的事也并不困难,但需要我们每个人先知道这样一个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读完神的话,姊妹交通道:“从全能神的话中可以看到,分辨真假基督最关键得从实质上来分辨,也就是从他的作工、说话、性情来分辨。主耶稣曾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14:6)可见,既是神道成的肉身就能发表真理,能作神自己的工作,也能发表神自己的性情和所有所是。就如恩典时代,主耶稣发表了许多真理,发表了以怜悯慈爱为主的性情,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从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与所发表的性情中,我们就能确定耶稣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这就让我们看到,只有能发表真理、作神末世审判工作的才是末世基督的显现。如今,全能神来了,发表了洁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作了末世审判刑罚人的工作。全能神的话把人类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本性实质都揭示了出来,把什么是蒙拯救、什么是性情变化与性情变化的路途,以及人类以后的归宿、各类人的结局等各方面真理都告诉给人,同时也揭开了神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奥秘、道成肉身的奥秘,还把神原有的性情、实质与所有所是都发表了出来。我们只要用心读神的话,就能看见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就是真理圣灵的发声,是末世审判人的道。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正应验了圣经中‘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约16:13)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8)等预言。全能神发表的真理、作的审判刑罚洁净人的工作与所发表的公义为主的性情,完全证实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正是末世基督的显现。而假基督不具备神的实质,多数是邪灵附体或是狂妄顶天、毫无理智的魔鬼邪灵,既不能发表真理供应人,也不能作审判工作洁净人,只能靠显点简单的神迹奇事来迷惑那些愚昧无知、求饼得饱的糊涂人。所以说,我们只要根据‘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这一原则来分辨真假基督就很容易了,而且完全合神心意。”

听着姊妹的交通,我心里不停地琢磨:信主这么多年,我从来没听过这方面的道,今天全能神的话把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说得这么透彻,看来全能神的话真有可能是圣灵的发声。主啊!我一直苦盼你的再来,可这些年我光顾着防备假基督,却丝毫没有寻求的心,对全能神教会见证的你回来作末世审判工作也从来没有考察过,还盲目抵挡、定罪。主啊,难道我真是把你拒之门外了吗?想到这些,我的心“嗵嗵”跳得厉害,我感到有些慌乱,再也坐不住了,就起身去厨房假装倒水,想平复一下心情。我边倒水边琢磨:小姊妹年纪轻轻,交通真理就这么实际,山东的弟兄姊妹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以后长进也那么快,对圣经的领受和神作工的认识都比我高出了很多,这道能让人明白真理,让人对神的作工有认识,这不就是神的作工吗?想到这儿,我又激动又懊悔,回忆起自己给山东的弟兄姊妹写信时的情景,大笔一挥,带着狂妄的口气教训弟兄姊妹,在对待主再来的事上,我不但不寻求真理,接受弟兄姊妹的交通,反而一个劲儿地反驳、拒绝,把自己当成了真理的主人,让弟兄姊妹都听我的,还自以为是在为真道竭力争辩,没想到却是在抵挡神,我不就是当代的法利赛人吗?此时,我感觉自己就像被一瓢凉水从头浇到脚,浑身瘫软无力,两只手控制不住地发抖,脑海里不断地回想着自己抵挡神的一幕幕……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恨自己太狂妄、太瞎眼。过了好一会儿,我擦了擦眼泪,端着水进了屋。小姊妹看着我,关心地问:“姐,咱们这样交通你能接受吗?”我叹了一口气,自责地说:“听了全能神的话和你刚才的交通,我感觉到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我天天盼主回来,没想到现在主回来了,我竟然充当了法利赛人的角色,我真是作了大恶了!我抵挡了神……”此时,我已泣不成声……

之后,通过一段时间考察全能神的话,我和张姊妹、我婆婆还有我家弟兄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兴奋地给山东的弟兄姊妹寄出了第五封信:“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感谢神借着你们多次给我传神的国度福音,现在我已经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成为全能神教会的一员,虽然我接受比你们晚,但我不想被落下,我要奋起直追……”此时,我的心好像也已经随着信飞回了山东,亲密地与那里的弟兄姊妹团聚在一起。感谢神的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作工没果效的真正原因所在

陕西省 心怡 前段时间我到教会聚会时,常听到带领与同工反映,说我给弟兄姊妹聚过会后,有的弟兄姊妹消极软弱没劲追求了,有的觉得信神太难对神产生了误解,还有的说不见我情形还好,一见我心里就感到特别受压、难受...听到这些,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也觉得特别委屈,心想:“我给他们聚一次会就是几…

作工不辞劳苦就能获得神称许吗(下)

撒但性情 再次流露 最近组里又增加了新成员,延庆也被大家推选为小组长,她深知这是神的恩待,愿意尽全力把本分尽好来还报神的爱。一天,负责人对延庆说:“小赵姊妹刚来,对尽这项本分的相关原则还不太掌握,你得多帮助扶持,尽快把新组员培养起来...”延庆心想:“嗯,我得多用点心,争取尽快把组…

我越过了天国路上的绊脚石

马来西亚 诚心 我是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基督徒,以往我因与先生的关系不好,一直过得很痛苦。后来大姐给我传了主耶稣的福音,信主后我感受到主与我同在,心里才有了平安喜乐,从此不再忧伤了。后来我与先生离婚了,因着有主作我的依靠,我也没有过分的悲伤,从心里感谢主的拯救。 2017年4月,我…

解开心结

山东 张悦 一排排翻滚的波浪,顶着白色的花环,向岸边涌过来,海面上空海鸥在自由地飞翔,不断地发出清脆的叫声,李秀丽、张丽、小轩、高玉美漫步在沙滩上... 玉美(眼望无边的大海,脸上略显一丝忧伤):哎,咱们四人一起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现在小轩和张丽都尽带领的本分了,你们操练的机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