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青年基督徒的经历:给父亲传福音的日子(有声读物)

2019年11月12日
00:00
33:31

印度 Mikha

“你如果再给我传福音,就从家里出去!”

“够了,不要再说了,你给我出去!”

“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我儿子,你现在就从这个家出去!”

……

这是我给父亲传福音时他对我说的话。当时,面对刚硬的父亲一次次地拒绝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我有过消极,有过软弱,也为此伤心、难过,是神的话语加给了我信心和力量,让我在传福音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最后,父亲终于醒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这段传福音经历虽苦犹甜,每每想起,我总不由得感念神的爱……

与主相逢,把福音带回家

小时候我得了重病,父亲凭信心向主祷告,主把我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为还报主的爱,长大后我去了神学院学习,希望一生事奉主。然而,在神学院的三年时间里,我看到了很多不法的事,牧师之间争名夺利、勾心斗角,聚会讲道老生常谈,我们灵里得不到一点供应。不仅如此,我自己也常常犯罪,在生活中总会因一些琐事和别人斤斤计较,甚至产生怨恨,又自私、又狂妄,还有邪恶的意念在心中。对此我很苦恼,为什么我总也摆脱不了罪的捆绑呢?就在我迷茫无助时,全能神的末世救恩临到了我。通过读全能神的话我明白了,神末世重返肉身,发表真理作了一步审判洁净人的工作,我们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败坏性情彻底得着洁净,成为合神心意的人,才能蒙神拯救进天国。于是,我高兴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一名青年接受神的末世福音

之后,我离开了神学院,满怀希望地把主回来的消息告诉了父亲,谁知他的态度却出乎我的意料。

“你是我儿子,从小到大都是我教你读圣经,你现在才上三年神学院就想教导我?你说神来在地上作审判工作,你有圣经根据吗?如果没有圣经根据,我是不会轻易相信的!再说,我们信主已经罪得赦免了,不需要神来作审判的工作,主来我们就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了。”父亲傲慢地说道。

我耐心地说:“爸,主耶稣早就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约翰福音12:47)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约翰福音17:19)爸,主耶稣说的很清楚,主末世再来还要发表真理作审判工作,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使我们彻底得洁净蒙神拯救。如果神的拯救工作已经作完了,那主耶稣的这些预言又怎么应验呢?如今,全能神发表真理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正应验了经上的这些预言,我们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能罪得洁净进天国呀!”

父亲没有听进去,生气地说:“我从小就读圣经,事奉神这么多年,圣经知识不比你明白的多?你现在才读了三年圣经,就教导起我来了?你不要再说了!”

我看父亲一时安静不下来,再想与他交通也达不到好的果效,就只好先回房间了。我心想:父亲是个真心信主的人,可能是突然听到这些新消息,不太好接受,我还得继续给他传福音。

接连碰壁,被逐家门

之后,我把给父亲传福音的情况告诉了弟兄姊妹,弟兄姊妹给我发了一些福音电影,让我用这些电影给父亲传福音。第四天,我见父亲态度缓和了一些,就再次给他传福音。“爸,我想和你分享一些圣经中关于主末世再来作审判工作的预言……”我的话还没说完,父亲再一次发火:“我们的罪主已经担当了,神的救赎工作已经完成了,不需要神再来作审判的工作。你要再给我传福音,就从家里出去!”父亲的举动让我很吃惊,看到他还是难以接受,我只好又停了下来。

想到父亲拒绝神末世作工的一幕幕,我心里很难过。父亲事奉主多年,活出也挺敬虔,对人特别温和、谦卑,没想到我给他传神的末世作工,他不认真寻求考察,还发这么大的火,我有些泄气,感觉父亲真是太顽固了。我又想到父亲满腹圣经知识,又这么持守观念,我该怎么跟他交通呢?一时间,我活在了难处中,弟兄姊妹知道后就给我发来一些神的话鼓励我。

我看到神的话说:“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作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完成神的托付而献上我们的身心,因为我们的全人都是从神而来,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们的身心不是为了神的托付,不是为了人类正义的事业,那我们的灵魂将愧对于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对于供应我们全部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你不要怕这怕那,无论千难万险,你都能稳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拦阻,让我旨意得畅通,这就是你的本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篇》

神的话给了我很大安慰,是啊,神造了天地万物,造了我们人类,又赐给我们生存所需的一切,我们是受造之物,享受着神赐予的一切,理当为神的福音工作献上我们的身心,让更多的人接受神的新工作,得着神末世的救恩。传福音是我的职责与义务,无论有多大的难处,我都不应退缩,得多来到神面前依靠神尽好自己的本分,可我现在刚遇到点难处就想退缩,这也不体贴神心意啊!我要是消极后退,不给父亲传福音了,就是没尽到自己的本分,是不合神心意的。想想父亲信主多年,被宗教观念捆绑得太严重,一时接受不了也正常,我应该依靠神凭着爱心继续给父亲见证神的末世作工,不管他最后能不能接受,我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这才是体贴神心意的表现。于是,我跟神祷告:“神啊,我爸现在接受不了你的新工作,而我的信心又很小,愿你加给我信心和力量,如果我爸是你的羊,愿你开启他,使他明白你的话语,归到你的面前。”

第五天,我继续向父亲传福音。“爸,主教导我们要爱仇敌,可我不是你的敌人,而是你的儿子,我只是把主再来作工的事实告诉给你,你不但不寻求,还发这么大的火,你这也没活出主的话呀。我知道你也不想发火,可因着我们有撒但本性,所以就身不由己地爆发血气。经上说,‘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14),主耶稣也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爸,这些话说得很清楚,主是圣洁的,我们只有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也就是罪得洁净,成为真实顺服神、爱神的人才能进入神的国。可我们现在还常常犯罪,明知主的话也实行不出来,又怎么能进入神的国呢?主耶稣预言他末世还要再来作工拯救人,现在主已经回来了,作了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彻底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凡接受神的审判刑罚,败坏性情得着洁净的人才有资格进入神的国。爸,神的羊能听出神的声音,面对神的末世作工,我们应该虚心寻求,听听这是不是神的声音,才不至于错失迎接主来的机会啊!”

接着,我又给父亲看了福音小品《牧师老爹》,但父亲还是持守观念,根本看不进去。看到父亲虽然明白很多圣经知识,外表也忠心、谦卑,但神的新工作临到时,他却顽固持守自己的观念,不寻求考察,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当初的法利赛人。我很担心父亲会像法利赛人一样抵挡神,失去神的救恩,就提醒父亲:“爸,法利赛人熟读圣经,外表也很敬虔,但他们一点也不认识主,当主耶稣的作工不合他们观念时,他们没有一点谦卑寻求的态度,而是凭着观念想象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法利赛人信神却不认识神,最终成了抵挡神的人……”

父亲打断我的话,生气地说:“你这是在跟父亲说话吗?你把你的父亲说成是法利赛人吗?”

“爸,我不是说你是法利赛人,我只是想提醒你,不要走法利赛人事奉神却抵挡神的老路。我们跟随主多年,一直盼着主回来,可当听到主回来的消息时,我们不是存着谦卑的心寻求考察,而是持守自己的观念抵触、不接受。如果我们以这种态度对待神的末世作工,只能像当初的法利赛人一样失去主的救恩。爸,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是神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步工作,神六千年经营拯救人类的工作即将完成,不管我们以往读了多少经文,事奉主多少年,如果我们不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我们的犯罪本性就没法得着洁净,我们也就永远不可能进入神的国呀……”

“够了,不要再说了!”父亲说完,生气地站起来,“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我儿子,你现在就从这个家出去!”

神话语带领,明白神心意

听了父亲的话,我心里很难过。以前我与父亲的关系非常亲密,没想到现在竟因我给他传福音,他就要把我赶出家门,我们之间一下子变得好遥远。突然间,我感到有些孤单无助,于是我给弟兄姊妹发信息说了我的情形。一个姊妹发来了一段神的话:“你们今天所承受的高过历代的使徒、先知,甚至高于摩西、高于彼得。福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得着的,得付许多代价,那就是你们得具备被熬炼的爱,具备极大的信心,具备神所要求达到的许多真理,而且能够面向正义不屈不挠,而且有至死不变爱神的心,需你们的心志,需你们的生命性情变化,你们的败坏得医治,接受神的一切摆布,不埋怨,甚至能顺服至死,这是你们该达到的,是神作工的最终目的,是神对这班人的要求。他既赐给你们,他也必要向你们索取,他也必向你们提出合适的要求。所以神作的一切都不无道理,从此看见神为什么一再作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所以你们对神要充满信心。总之,神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都是为了你们能够有资格接受他的产业,与其说为了神自己的荣耀,倒不如说是为了拯救你们,为了成全这班在污秽之地受害至深的人,神的心意你们该明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吗?》

神的话抚慰着我的心,我明白了要想得着真理,被神洁净成全,就得受许多苦,其中就包括家人的不理解,甚至是被逼迫、弃绝的苦,但这些苦都是神对我们的祝福。想想我们若是在安逸的环境中信神,没有拦阻、逼迫,没有苦难、试炼,我们根本不会来到神面前真实地祷告依靠神,寻求神的心意,不会经历神的作工,也得不到神更多的带领引导,对神的信心、爱心也不会增长,生命更不会长大。而我们经历苦难试炼,向神祷告的时候多了,寻求真理的时候也多了,越经历我们越明白真理,越能看见神更多的奇妙作为,对神的信心就越来越大,属灵生命也会逐渐增长。就像我临到父亲的冷落与弃绝,这是神对我的磨炼,借着这样的苦难显明我的实际身量,让我看到自己的脆弱和不足,否则我永远也不会寻求真理补足自己的缺少。这时,我想到彼得当时为追求爱神、满足神,不顾父母的反对离开家各处传道,后来还经历了数百次审判刑罚、试炼熬炼,最后彼得被神成全,活出了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人生。我也要效法彼得,无论受多少痛苦,无论亲人怎么不理解,我都要尽好自己的本分来满足神。如果我因家人的弃绝、逼迫而停止传福音,没有完成神给我的托付,没有把自己的真心献给神,那我也不配蒙神拯救。明白神的心意后,我有了要为神站住见证的信心。

日出的草地

第二天早晨,我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父亲劝我说:“儿子,如果你还想和我住在一起,可以留下来,但你要停止传道。”

我很坚定地说:“爸,你知道我以往一直想忠于主,我去上神学也是想明白更多的圣经真理好还报主的爱。可我读了很多遍圣经,什么真理也不明白,灵里也越来越黑暗、枯干,而且还经常发火,甚至有时心中还有邪恶的意念。我想了很多办法摆脱这些罪恶,但怎么也摆脱不了,我很苦恼。直到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读了很多全能神的话,我才知道主耶稣只是赦免了我们的罪,并没有赦免我们的犯罪本性,也就是说,我们的罪是得着了赦免,但狂妄、自私、诡诈这些撒但本性根深蒂固,并没有彻底除去,所以我们一直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实行不出主的话。末世全能神来了,发表数百万字的真理,作了一步审判刑罚洁净人的工作,我们只有接受神的审判刑罚的工作,才能脱去罪的捆绑,蒙神洁净、拯救。现在,我已经知道主回来的大好消息,如果我不传福音,那么多弟兄姊妹就无法得到主的末世救恩,我就愧对神的托付。爸,我会搬出去,我还要继续传福音。”

父亲听到我坚定的言辞后不像之前反应那么大,说:“你可以走,我会为你祷告的。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稣的再来,我会跟着你信,如果全能神不是主耶稣的再来,你必须回来。”

坚持不懈传福音,看到神作为

离开家后,我找了个小旅店住了下来,并在附近找了份工作,边打工维持生活,边继续给家人、亲戚朋友传福音。想到父亲是家里最有地位的人,如果他不接受,我们全家人都不好接受,有机会我还要给父亲传福音,可是父亲被宗教观念捆绑、束缚,我该怎么给他传福音呢?于是,我常常向神祷告:“神哪,你是造物的主,你了解我们每一个人,如果我的父亲与家人都是你的羊,愿你感动他们的心,让他们能听出你的声音,接受你的末世救恩。神啊,也愿你加给我信心,带领我传福音,不管父亲接不接受,我都不会停止尽我的本分,我想像彼得一样,一生追随你,尽好本分满足你。”

半个月后的一天,父亲突然打来电话问我的情况,还特别诚恳地对我说:“上次我向你发完脾气后,我很后悔。我常给别人讲要谦卑,但却对你动怒,我确实没有遵守住主的诫命,请原谅我吧。”

听了父亲的话,我特别震惊,赶紧对父亲说:“爸,没关系的,我们不明白时都会持守观念,抵触神的新工作。如果你现在愿意了解神的末世作工,我们可以随时交通。”父亲说:“是的,请你回来吧,我想更多地了解神的末世作工。”听到父亲的话我很激动,父亲以往那么抵触神的新作工,现在居然愿意主动寻求了,除了神,没有人能打开他的心结,我不由得向神献上感谢赞美。

回到家后,父亲对我说:“你走后我常常失眠,也一直在琢磨你说的那些话,觉得你说的话都对。我虽然事奉主多年,也常给人讲道要爱人如己,可我自己却常常对家人发脾气,我这不还是活在罪中没有达到洁净吗?主预言末世他再来还要作审判的工作,这些话明明记载在圣经上,可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为什么就不能寻求呢?虽然你传讲的是我从未听过的,但都符合圣经预言,而我就因为自己跟随主的年头多,圣经知识丰富,就没有丝毫的谦卑寻求,反而对你动怒,甚至还威胁你,把你逐出家门,我这不就是法利赛人的表现吗?我这才意识到,在面对主来的这件大事上,我做错了。现在我愿意遵守主的教导,虚心寻求关于神末世作工的真理。”

我激动地说:“感谢神!爸,你能认识到这些,真是太好了!只要我们有一颗虚心寻求的心,神会带领我们明白真理的。爸,我们来看一个福音电影片段,这样对神末世作审判工作这方面的真理就更清楚了。”

我找到电影《得胜的凯歌》片段之“主再来为何作审判工作”,影片中的一位老弟兄也是位信主多年的长老,他一直认为信主耶稣已经罪得赦免了,主来就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了,不明白为什么主再来还要作末世的审判工作。对于这个问题,全能神教会的姊妹们读了两段全能神的话:“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今天所作的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得洁净,让人能够有变化,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借着熬炼,脱去败坏得着洁净。这步工作与其说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洁净的工作。实际上,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人被神得着是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达到的,借着话语熬炼、审判、揭示,把人心里所存的那些杂质、观念、存心或者个人的盼望都给显明出来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人犯罪能借着赎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变化,对这个问题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后,还有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这步就是借着话语来洁净人,来达到让人有路可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电影中的郑姊妹交通道:“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清楚,恩典时代主耶稣作的只是救赎工作,人信主虽然罪得赦免了,但人犯罪的本性还没有解决。人犯罪的本性就是撒但本性,已经根深蒂固地扎根在人里面,成为人的生命,所以,人还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人有撒但本性,这正是人抵挡神的根源。人的罪神赦免了,人的撒但本性神能赦免吗?撒但本性是直接与神敌对、直接与真理敌对的,神绝对不会赦免。所以,神要彻底拯救人类脱离撒但本性的捆绑、辖制,必须得审判刑罚人类,神末世的审判刑罚就是针对败坏人类里面的撒但本性与撒但性情而作的工作。可能有的人会问,人的撒但本性一定要用审判刑罚才能解决吗?人受苦付代价、攻克己身、靠意志克制能不能解决人的撒但本性呢?绝对不能。我们再看看历代许多圣徒都受苦付代价、攻克己身,都想脱离罪的捆绑辖制,都想超脱肉体,但有谁得胜了撒但成为真实顺服神的人了?几乎没有,即使有也是经神特别成全的人,但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呢?就是因为没有神的审判刑罚,人的撒但性情就没法得着洁净,人的生命性情就没法得着变化。这个事实足以证实,用人的办法解决不了人的撒但本性的,人必须得经历神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与试炼熬炼,才能得着真理生命,得着永生之道,人的撒但本性才能得着彻底解决。所以,全能神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末世审判刑罚的工作,彻底拯救人类脱离撒但本性的捆绑、辖制,使人得着洁净达到蒙神拯救被神得着。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神末世的审判刑罚才是彻底洁净人类、拯救人类的工作,这是事实。”

父亲认真地看完后,言语不多,但很诚恳地说:“我明白了,我愿意考察。”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求考察,父亲从全能神的话中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不久,原教会的牧师们来探望我父亲,父亲向他们见证神的新工作,他诚恳地说:“弟兄姊妹,你们都知道我事奉主多年,熟读经文,外表敬虔、忠心,但当我听到主来的消息时却不寻求真理,不虚心考察,对圣经上有关主再来作末世审判工作的多处预言都视而不见,甚至还把向我传末世福音的儿子赶出了家门,我实在是太悖逆了。现在我通过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才明白,主耶稣虽然救赎了我们,赦免了我们的罪,但我们的败坏本性、撒但毒素还根深蒂固,随时随地支配我们犯罪抵挡神。末世神来作审判工作就是要彻底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我们只有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能脱离罪的捆绑,达到洁净,进入神的国……”

回想之前父亲抵挡神新工作的一幕幕,再看着眼前父亲能向牧师见证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感动得哭了,从心里感恩神的拯救。

传福音中的收获

在给父亲传福音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圣灵的作工与带领,更看到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满有权柄、能力。每当我消极软弱时,都是神的话开启带领我明白神的心意,加给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有信心继续去传福音。还有父亲满腹的圣经知识,许多人都讲不过他,但当我与他交通全能神发表的真理时,他提不出任何质疑,我真实看到神的话就是真理,能征服我们人的心。在全能神的带领下,我们全家九口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感谢神!神的羊听神的声音,神定意要拯救的人最终都会回到神的面前。

上一篇: 摆脱情感的束缚
下一篇: 这里是一片净土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上)(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个四口之家,因我们全家都信主耶稣,得着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晚饭后,我斜靠在床头闭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侧听歌。从妻子的耳机里隐约传出动听的旋律,但歌词我好像没听过,于是我好奇地问她:“你听的是什么歌…

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上)(有声读物)

香港 天娜 翻开《你知道吗?神在人中间作了很大的事》这篇神的话,我不禁回想起两年前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的经历... 我和家人都生活在香港,公公、小叔子(丈夫的弟弟)都信主耶稣,小叔子是教堂里的牧师,所以经常有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家里探访,和公公一起祷告,唱赞美主的诗歌。2014年1…

妈妈,我明白被提的真意了

朱学聪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由于工作繁忙,好长时间没有联系您了,您的身体还好吗?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外忙忙碌碌,很少回家,也一直没有真正静下心来与您聊聊天,说说心里话。您一定还在为我没有接受全能神的国度福音而常常向神祷告吧?我现在要告诉您一个让您惊喜的消息:我已经接受了全能神的…

越过天国路上的绊脚石 我迎到了主耶稣重归

缅甸 寒梅 意外得知主再来的喜讯 2017年6月,我在Facebook上认识了德国的刘姊妹和段弟兄,通过跟他们沟通交流,我看到他们为人实在、谦和,对圣经章节的领受很纯正,交通的内容也很有亮光,令我很得益处。跟刘姊妹和段弟兄聚了几次会后,我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心里感到很…

发表评论

一名青年基督徒的经历:给父亲传福音的日子(有声读物) 一名青年基督徒的经历:给父亲传福音的日子(有声读物)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