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谴责中共迫害全能神教会

2017年12月1日

2017年11月28日,九家国际非政府组织针对近日全能神教会在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同时遭到舆论抹黑、攻击,以及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情况,联名发文谴责中共政府,指出“针对全能神教会进行抨击的数篇文章同时出现在不同国家的报端,这并非是巧合。这是中国政府努力掩盖其不尊重最基本的宗教自由准则这一事实的一部分,这种行为一直被国际组织所谴责。”

据了解,2017年11月20到21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先后发出17篇报道,矛头直指全能神教会,报道中频频使用“邪教”、“招远案”等被中共炒作了多年的陈词滥调的谣言。此外,《大公报》记者还假扮考察者到全能神教会多次参加聚会打探情况,秘密调查全能神教会在香港注册机构等,并作出歪曲事实的不实报道。同日,台湾亲共媒体迅速转载4篇。短短两天时间,在台湾、香港针对全能神教会连续发出21篇报道进行攻击、抹黑,这在香港和其他民主国家都是罕见的。足以证明,中共对海外全能神教会的迫害正在逐步升级。

附:

对于全能神教会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与在韩国、香港及台湾所面对的反面宣传,非政府组织予以遣责

随着中国对非认可宗教组织进一步的打压,全能神教会(CAG)成千上万的信徒遭到逮捕。按粗略统计,沿上世纪90年代迫害开始而至2017年间,已有30多万名全能神教会成员在中国被逮捕和关押。根据全能神教会发布、获数家国际人权组织出版的一份报告,众多成员遭受酷刑,至少30人在囚中死于可疑情况

(参看:http://www.cesnur.org/2017/almighty_china_report.pdf)。近日,我们目睹于韩国、香港和台湾同时发文对全能神教会作出史无前例的媒体攻击,似乎是针对全能神教会所发布的这份报告的回应。

全能神教会(CAG)乃1991年始创于中国的一个新兴宗教,其教义称耶稣已重返肉身回到世上,现与我们共同生活,正是全能神,并称圣经上预言,毋须鼓吹武力暴动,中国的中共政权将因其本身罪孽深重而自行垮台。据中国官方消息称,为此原因,至少拥有三百万名信徒的全能神教会早于1995年开始已遭受大规模迫害。

中国政权继而开始以各种罪名指控全能神教会,包括宣扬世界末日将于2012年年终来临从而制造混乱,以及2014年在招远麦当劳餐厅杀害一名女子。这类指控在近期的媒体战中重复报导,其性质乃为抹黑全能神教会而散播的虚假新闻中比较严重的例子,并且已被多个学术研究揭穿。事实上,2014年这宗命案的肇事团体虽然使用“全能神”的名义,却具有不同宗教信仰,非属全能神教会,甚至有些对全能神教会怀着敌意的研究也得出以下结论:虽然全能神教会某些信徒希望2012年世界末日来临,但这宣扬内容未获教会领袖批准,更未出现任何骚乱。

这场媒体战还辩称全能神教会被一些基督教教会视为“异端”。互相指戳对方为异端,这是一个百年不变的宗教争议。但与民主国家对所有宗教不论其“正统”与否皆予以认可的宗教自由无关。他们一再声称全能神教会是“邪教”,但邪教这个词是西方主流学者不再使用的一个贬义词,却被中国政府用来作为肆意践踏宗教自由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针对全能神教会进行抨击的数篇文章同时出现在不同国家的报端,绝非巧合。这是中国政府极力掩盖其践踏国际公约规定之下关于宗教自由条款的行为,正因如此,中国政府一直被国际组织所谴责。

生活在海外的全能神教会成员理应得到他们所在东道国的同情及支持。他们的难民身份应该被认定,因为在中国,仅仅持有一本全能神教会的书籍就足以被视为被逮捕或遭受更糟迫害的理由。

我们也敦促有责任感的媒体应该参考一下现有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学术文献,而非仅仅一再转载中国政权传播的假新闻。

2017年11月28日

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

CESNUR–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EIFRF–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

FOB–欧洲信仰自由联盟

FOREF–欧洲宗教自由论坛

HRWF–人权无国界

ORLIR–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

Soteria International–索特里亞国际——精神人权组织

CHNK – 被绑架者和朝鲜难民人权联合会

原文链接:http://www.cesnur.org/2017/appeal_ngo.htm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陈心讲述受中共残酷迫害的真实经历

他自幼信主,2002年接受全能神的国度福音。2003年,他因传福音被警察抓捕,期间遭到警察扇耳光、拳打脚踢、洗冷水澡等酷刑折磨,后被劳教一年。刑满释放后,为躲避警察的再次抓捕,他被迫四处逃亡...

联合国公布全能神教会受迫害事实 中共迫害宗教信仰为哪般

6月19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8次会议召开期间,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LC)主席迪埃里·瓦莱(Thierry Valle)代表七家非政府组织在人权理事会上发表口头声明。此次声明对中共持续镇压迫害全能神教会的状况表示关注,并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宗教自由,停止对全能神教会…

天主教德国妇女联合会举办观影活动 关注中国受迫害基督徒

2018年11月16日,一场主题为“中国宗教难民逃亡及原因”的观影活动在德国小镇布亨举行。该活动由天主教德国妇女联合会布亨(Buchen)分部主办,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中国基督徒遭受中共残酷镇压迫害的现状,呼吁德国政府为逃亡基督徒提供难民庇护。来自中国的基督教家庭教会基督徒受邀…

九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联名谴责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打压迫害

2017年11月28日,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EIFRF)等九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联名发文,谴责中共在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利用媒体制造舆论,攻击、抹黑全能神教会。九家国际非政府组织指出,“针对全能神教会进行抨击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