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简报会:关注全能神教会受迫害事实

2018年10月31日

10月11日,一场主题为“捍卫中国人权的最后尝试”的会议在美国国会山举行。会议由美国国会“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和非政府机构“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主办,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邀参加,并向美国国会工作人员和外交政策专家讲述了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持续迫害的状况,其他多位受迫害团体代表也就各自受中共残酷打压的情况分别作了发言。美国宗教国际自由委员会调查研究和政策副主任蒂娜·穆福德(Tina L. Mufford)女士也作为嘉宾出席。

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主席格雷格·米切尔(Greg Mitchell)先生在主持会议时谈到,11月,中国即将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次普遍定期审议,建议各宗教团体应联合起来揭露中共对宗教信仰的迫害。格雷格先生还指出,虽然西方各国通过外交、制裁等手段对中国政府施压,但中国政府依然继续剥夺其公民的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等基本权利。

会议演讲“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主席格雷格·米切尔(Greg Mitchell)先生在会议上发言

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从未停止

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代表在发言中谈到,自1991年全能神教会成立以来,就一直遭到中共大规模的镇压迫害。中共多次下发机密文件、绝密文件,在全国展开多次抓捕迫害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专项行动,并对基督徒采取抓捕、关押、判刑、劳教,以及严刑拷打,摧残精神,注射不明药物等酷刑折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共抓捕、监禁了至少上百万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仅2011年至2013年短短两年间,遭到中共抓捕、刑拘的教会基督徒就高达380,380人,其中43,640人被私设公堂遭受各种酷刑折磨。2018年6月,在中共发起的“雷霆行动”中,有几千名基督徒先后被抓。从2014年开始,截至2018年10月,整个中国大陆至少有60万基督徒为躲避中共的抓捕迫害四处逃亡,妻离子散,有家难归。有据可查,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有75人,致伤致残的至少720人。2018年7月,人权无国界组织(HRWF)公布了760个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判刑在押案例,现在数据已经上升到1134例,其中基督徒被判最高刑期为14年。

美国国会简报会 关注全能神教会受迫害事实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左一)在会议上发言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还讲述了两位受迫害致死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案例。1997年5月2日,基督徒谢永江遭中共残忍杀害,时年43岁;2013年1月4日,全能神教会带领姜桂枝被中共警察抓捕、关押,期间遭到酷刑与强暴,一个月之后被迫害致死,时年46岁。基督徒代表还当场公布了基督徒谢永江被酷刑折磨致死后的照片。

宗教团体遭打压日益加剧

会议期间,其他宗教团体代表也就各自受中共残酷迫害的现状作了发言。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奥梅尔·卡纳特(Omer Kanat)先生在发言中谈到,中共正在大规模地镇压新疆维吾尔族人,将越来越多的维吾尔族人投进集中营,强制他们放弃信仰。对中共的洗脑式教育,奥梅尔·卡纳特(Omer Kanat)先生引用了莱恩·图姆(Rian Thum)教授的话:“事态演变的后果很可能就是大规模屠杀和种族灭绝。”

对华援助协会代表格蕾丝·康(Grace Kang)女士谈道:“今年2月1日,政府颁布法规,关闭了2万座教堂。此外,共产党正迫使人们不得不签署放弃信仰的声明。”

呼吁制裁中共迫害宗教信仰暴行

会议上,与会人员纷纷呼吁美国政府、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关注中共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现状,关注备受中共残酷迫害的各宗教团体,更有效地利用《马格尼茨基法案》这一法律工具,对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和机构采取制裁。

美国宗教国际自由委员会调查研究和政策副主任蒂娜·穆福德(Tina L. Mufford)女士说:“我特别想谈谈针对中国政府官员或中国机构可能采取的一些制裁措施,尤其是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进行制裁。我发现这是一个明显的遗漏和明显的疏忽——目前,还没有一个中国政府官员或机构因侵犯宗教自由受到《马格尼茨基法案》的制裁。有这么多的个人和机构本应受到制裁,但他们仍逍遥法外,所以我们强烈建议美国财政部、国务院继续推进这项工作。”

美国国会简报会

美国宗教国际自由委员会调查研究和政策副主任Tina L. Mufford女士(右一)在会议中呼吁

会议后,美国国会“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顾问米兰达·罗宾逊(Miranda Robinson)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在中国)迫害非常严重,一直没有得到改观,反而愈演愈烈。我个人认为美国国会应该关注这种迫害行为,而且在跟中国建立各种关系时,我们要把这个内容列入所有讨论话题当中。”

东方之光记者,美国华盛顿报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中国宗教迫害新闻发布会聚焦全能神教会

近年来,中共镇压、打击宗教信仰,残酷迫害全能神教会的事实真相逐渐曝光,全能神教会受到越来越多西方宗教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的关注。2017年12月14日,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宗教信仰和意识自由研究中心(LIREC)在意大利罗马众议院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侵害宗教信仰…

联合国公布全能神教会受迫害事实 中共迫害宗教信仰为哪般

6月19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8次会议召开期间,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LC)主席迪埃里·瓦莱(Thierry Valle)代表七家非政府组织在人权理事会上发表口头声明。此次声明对中共持续镇压迫害全能神教会的状况表示关注,并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宗教自由,停止对全能神教会…

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主席:帮助中共实施迫害行为必须停止

2019年7月15日,在美国国务院举办第二届“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期间,“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召开了首场边会,主题为“硅谷与中共:通过科技加剧迫害宗教”。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主席格雷格·米切尔(Greg Mitchell)主持此次会议,他在发言中表示,联盟敦促美国科技公司必…

法国巴黎研讨会:关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状况

 2018年3月9日,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 LC)在法国巴黎芳堤娜城堡酒店(Hôtel Château Frontenac)主办了一场专题会议,会议就全能神教会成员在法国寻求庇护被拒,以及部分基督徒收到离境令面临随时被遣返的危险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呼吁法国政府应给予全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