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资深法学教授:中共迫害全能神教会犯下反人类罪

2020年3月29日

2019年,中共政府继续加大力度迫害宗教信仰,其中全能神教会受迫害尤为严重,6132名基督徒被抓捕,1355人被判刑,19人被迫害致死。全能神教会受迫害的情况受到了海外一些专家、学者的关注。日前,西班牙最著名高等学府之一的瓦伦西亚大学国际公法和国际关系学教授何塞·埃利亚斯·埃斯特夫(Jose Elias Esteve)接受了《东方之光》专访。他就过去一年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以及中共以《刑法》第300条对基督徒肆意判刑的迫害行为,发表了评论。

作为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专家,你能谈一下中共对宗教的迫害情况吗?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准确地说,自从他上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之后,对人权的系统性侵犯尤为明显的是严重缺乏宗教信仰自由,这点可以从多方面瞥见。它(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尤其是最近,人们正在谈论并指责(中共)系统地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这个少数群体犯下的国际罪行,因为世界最大的集中营已经建成,用来关押中国境内维吾尔异议人士以及穆斯林,尤其是中共对那些失去亲人的维吾尔族小孩进行再教育而采取的绑架政策。中共对少数民族的宗教镇压不是从现在引起关注的,而是从中国占领西藏时就开始的,那时侵犯藏传佛教徒的人权就已经成了一个系统性的政策,(迫害)如此之严重,以至于国际法学家委员会1959年在联合国大会提交的报告中说,中共对西藏人民犯下了种族灭绝罪。现在又加上对基督徒尤其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镇压,还有对其他少数派宗教在中国系统性的镇压。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要镇压该国所有宗教团体,因为对于中共来说,任何质疑(中国共产)党的权威的组织都是对国家的威胁。

2019年,至少有32,815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仅因信神遭中共政府抓捕或骚扰,其中19人被迫害致死,对于全能神教会所遭受的迫害您怎么看?

如果查看(全能神教会)发布的年度报告,在人权方面,全能神教会中国基督徒的情况是最令人震惊的。这种对宗教、对全能神教会在中国的基督徒的迫害,不仅是侵犯人权问题,也不仅是侵犯宗教自由问题,而是正在违反国际法。

(中共)针对中国基督徒(犯下的)与酷刑相关的国际罪行早已记录在案。这种针对中国基督徒的系统化、大规模迫害,在这份年度报告中同样被记录。可以看到(中共)正在犯反人类罪行。因此,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迫害)的状况不仅涉及中国,也牵涉整个国际社会。因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已经越过了界限,他们正在犯国际罪行,国际社会应当关注。联合国不同的组织机构都已经在调查这种针对该教会基督徒的系统性侵犯人权行为。

很多国际学者研究了这个问题,中国对《刑法》的滥用、操纵和摆布的问题。这些学者中,观点最知名的有比利时议员威利·福泰(Willy Fautre),他也是人权无国界的主席,他完成了上述问题的研究,并且发布了不同的报告;还有意大利社会学家和学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理查森(James T. Richardson)教授。他们都研究并发布了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多个报告。从这些研究报告和分析中我们可以总结出,使用《刑法》第300条无非是中共对国内不同宗教、少数群体的攻击,将宗教敬拜定义为反国家的罪行。

中国《刑法》第300条及其内容,最初于1997年起草,后于2015年进行了修正,其中包括无期徒刑的新处罚。仅仅是组织或利用宗教,也就是《刑法》说的“邪教”,就被认为是对中国刑法实施的破坏行为。(在中国)一些宗教团体是中国共产党不承认的,他们(中共)就以“邪教”定义。2017年1月,(中共)对《刑法》第300条作了操纵处理。为什么是操纵处理?操纵处理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是中共第一次的做法。现在是在操纵《刑法》第300条法律,以前在毛泽东时代和文化大革命时代,(宗教信仰)被认为是反革命的罪行。任何对中国共产党的异议都被视为反革命罪。1997年,随着改革运动,自2015年以来,这种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被判处无期徒刑。因此,不被中共承认的宗教,如全能神教会,硬被说成是“邪教”。

如果对近年这个基督教代表教派(全能神教会)已经被判刑定罪的1000多个案件进行分析,恰恰显明这一点。仅举部分案例,例如:警方在一个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家里发现他拥有300本宗教书籍,仅仅如此就会被定罪判刑。(一些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仅仅因为拍摄和传播宗教性质的视频就被中国法院定罪,甚至还有那些给拍摄宗教视频的演员化妆的人员也被定为危害国家安全罪,还有那些在自己家中和平聚会进行宗教活动,或在网上宣传该教会某些宗教活动也被定罪,被认为是违反了中国《刑法》第300条,并全部被判刑,有的是坐牢,有的则受酷刑致死。

对于中共对全能神教会实施的残酷镇压,以及使用《刑法》第300条对基督徒起诉、判刑,您认为国际社会应如何对待?

中共对《刑法》的操纵做法引起了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的注意,该工作组注意到了这种情况,并同时引起了更多关注(这是应该引起西方政府注意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不断对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施加压力,让其保持沉默。

不仅如此,还要他们拒绝全能神教会受迫害基督徒的庇护申请,而这些基督徒在中国被压制和人权被侵犯是公认的。关于中共对所有少数派和宗教团体,尤其是最近几年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这些(迫害)行为,违反了中国宪法,以及中国在人权方面的国际承诺。但是我们都知道,对于中国而言,人权是一纸空文,中国对西方国家和世界其他各国施加威胁,就是商业抵制的威胁、经济威胁,以及一些国家的公共债务,这些威胁迫使某些国家改变政治意愿,这就是中共的手段。

因此,无论是联合国还是不同的国家都不应成为帮凶,他们应谴责中共对《刑法》第300条的操纵和使用,它违反中国宪法,违反国际人权法。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既不是社会的危险(因素),也不是威胁,更不危害国家安全,而只是以他们独有的和平方式做自己的事,发展自己的信仰,并不影响他人,仅此而已,以和平的方式,不破坏任何公共秩序。

因此,中国共产党担心该宗教颠覆国家政权,这绝对与事实不相符,也不是使用《刑法》第300条在过去一年对该教会的1000多名基督徒定罪判刑的理由。

采访何塞教授时,正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民不聊生之际,已到了日暮穷途的中共仍没有停止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2020年1至2月,仅四川、河南、山东、安徽四省就已有110名基督徒被抓捕。

推荐更多相关视频:

全能神教会纪录片 中国宗教迫害实录之八《血债》

中共残酷镇压迫害家庭教会基督徒的罪恶铁证

2020福音电影《信神系列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谎言加暴力,揭开中共迫害基督徒真相——专访马西莫.英特罗维吉(上)

众所周知,中共靠着谎言与暴力夺取政权,也靠着谎言、暴力维持政权,中共统治之处充满了谎言、暴力与杀戮,无数家庭破裂。中共宣扬无神论,把宗教说成是麻醉人民思想的精神鸦片,把基督徒通行神旨意传福音见证神的善行义举,诬蔑成破坏家庭、不要家的反面事物,扣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抓捕、监禁。在中…

基督徒专访:《无法磨灭的记忆》讲述中共迫害事实

‌‌ ‌‌张‌文‌波‌是‌来‌自‌中‌国‌河‌南‌的‌一‌名‌基‌督‌徒。‌在‌他‌小‌时‌候‌,‌家‌人‌就‌因‌信‌主‌遭‌到‌中‌共‌迫‌害。‌1998‌年‌,‌他‌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积‌极‌传‌福‌音。‌在‌十‌几‌年‌的‌传‌福‌音‌经‌历…

中共为迫害宗教信仰妄图拉拢西方学者,Massimo Introvigne教授称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共自执政以来,一直不择手段地血腥镇压、取缔宗教信仰,并不断为此大造舆论。近年来,中共又将黑手伸向海外,2017年3月31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发布红头文件“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中说:“发动在美西方国家有较大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记者、侨领等爱国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