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权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 呼吁关注中国人权

2018年12月14日

2018年12月10日上午,一场由加拿大人权组织“自由国际”(OFWI: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主办的新闻发布会在该国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全能神教会、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加拿大自由西藏学生、民主中国阵线等五家遭受中共政府人权侵害团体的代表。参会代表们敦促中共政府停止对各宗教团体、异议人士惨无人道的迫害,并呼吁加拿大政府关注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五家遭受中共迫害的团体代表分别发言,陈述了各团体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

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的代表Itibar Artis谈到新疆的现状,维吾尔人正面临中共政府对他们的种族灭绝,在中共修建的集中营里,维吾尔人无论男女都遭到屠杀,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中共将加速种族灭绝的进程。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长期受到中共政权的迫害,目前已有100万维吾尔人被关入集中营。

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代表Ella Lin介绍了教会的发展及遭受中共迫害的情况:全能神教会自建立以来就遭到中共疯狂的镇压、迫害,且逐步升级。仅2011年至2013年两年间,至少380,000名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被中共抓捕,其中超过43,000人遭受酷刑。截至目前,有据可查被迫害致死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至少91人。2014年至今,至少600,000人为躲避中共抓捕被迫逃离家园,数千人逃到海外寻求庇护。

2018年,中共又在全国范围内多次开展抓捕基督徒取缔家庭教会的专项行动。据不完全统计,1月至今,全能神教会被中共抓捕的基督徒人数已达4401人。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图一、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片来自“自由国际”)

加拿大自由西藏学生组织主任 Sonam Chokey 向代表们介绍了她的父亲——一名流亡藏人,在1959年中共非法入侵西藏时逃离家园成为难民。自那以后,藏人的处境每况愈下,现已有超过120万名藏人被中共杀害,超过2000人被当作政治囚犯关押在中国。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女士强调:“因为这些人在中国受迫害,情况越来越糟糕,这种情况必须被制止。加拿大必须采取行动。”

自由国际的总裁兼创始人马基德‧莎菲牧师(Rev. Majed EL Shafie)表示要与中国大使会面,讨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同时还要求与加拿大总理会晤,以促进加拿大在中国的人权问题上做得更多。

自由党议员彼得‧肯特(Peter Kent)也到场致辞。各团体代表提出请求,希望加拿大政府使用有效的、经过证实的马格尼茨基法案机制对侵害人权者实施制裁,肯特议员表示认同。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各团体代表又与议员彼得‧肯特简短会晤,马基德‧莎菲牧师表示:各团体将会团结一致,在人权问题上互相支持。

 部分参会代表就中国人权问题会晤议员Peter Kent

图二、 部分参会代表就中国人权问题会晤议员Peter Kent (从左至右分别是:左一是加拿大自由西藏学生组织主任 Sonam Chokey,左二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右三是议员Peter Kent;右四是自由国际的总裁兼创始人 Rev. Majed EL Shafie)

肯特议员鼓励代表们:“我们对中国的普通民众没有怨气,他们实际上是人质,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压制了自己的愿望,无论是在宗教实践中,还是在言论自由的实践中,还是在倡导个人更民主的过程中,加拿大人民与你们站在一起。因此,我认为重要的是不要将今天视为任何形式的结束,而是更多地继续倡导停止侵犯人权和最终采取行动,更加尊重今天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每个人身上的每一个基本权利。”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专访:《被囚禁的青春》讲述中共迫害事实

陈默是全能神教会一名基督徒,他逃亡到海外近四个年头了。在中国,他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他和父母2005年因信神被中共追捕,一直在外逃亡。2008年,年仅25岁的陈默在作教会工作时被中共抓捕,判刑五年,在狱中渡过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一路走来,他深深地体会到,如果不是祷告神、依靠…

意大利和平火炬游行:要和平不要迫害

近几年,因战争、宗教迫害产生的难民数量达到二战以来之最,其中就有来自中国受迫害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他们在海外的庇护申请状况并不乐观,有的甚至面临随时被遣返的危险,这已经引起了许多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甚至被西方学者称为一个“国际人道主义危机”。2019年1月18日,意大利米兰罗镇…

意大利国际书展及圆桌会议:谴责中共迫害宗教罪恶行径

2019年5月13日上午,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在意大利都灵首次召开,这是一次非公开会议。意大利政界人士和美国外交官、多家非政府组织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了“谴责迫害、促进宗教信仰自由”等话题,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迫害的状况受到与会人员关注。 意大利国际书展会…

意大利超二十万人游行示威:呼吁“以人优先” 接纳难民移民

欢快的音乐,高昂的口号和写满标语的旗帜,来自不同国家、种族的民众和团体用自由、和平的方式表达各自对人权的诉求。2019年3月2日下午2点,意大利米兰市中心人潮涌动,由二十万人组成的示威游行队伍沿着威尼斯大街汇集到米兰大教堂广场。此次游行是为动员意大利民众都团结起来,反对一切侵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