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信仰自由联盟:关注中国宗教迫害 关注全能神教会

2019年3月8日

2019年2月4日,欧洲信仰自由联盟(简称FOB)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会议,重点推出其出版的新书《欧洲的信仰权利和信仰自由,一条艰难的道路》,该书是FOB在去年1月举行的以维护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权利为主题的会议纪要汇编,对于欧洲及世界其他各国维护、推动宗教自由来说是一本重要的参考手册。书中内容包括中国宗教迫害状况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难民庇护问题。几十名意大利人权专家、宗教学者、法学家出席了会议。

在4日下午的会议上,FOB秘书西尔维奥·卡尔佐拉里(Silvio Calzolari) 教授首先发言,他强调了在欧盟维护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性。FOB在2018年举办的国际会议上,探讨了如何通过法律手段有效保障欧洲外来移民、难民的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权利等问题,现在会议纪要已经编辑成书,对欧洲各国及希望了解相关信息的人提供了可参考的方案。

FOB主席亚历山德罗·阿米卡雷利在发言时,谈到了出版这本书的重要性,他列举了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全能神教会,指出一些西方国家政府拒绝逃亡到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庇护申请,原因是只看到中国政府的喉舌媒体编造的反面、歪曲信息,因此有必要制定一本有效的手册,为裁定庇护申请和其他问题的人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资料。

此外,阿米卡雷利还谈到,去年10月,针对中国急剧恶化的宗教自由状况,FOB联合了九家非政府组织,发起一个要求中国当局尊重并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紧急请愿书签名活动,要求中共停止对新疆维吾尔、全能神教会等宗教团体的残酷迫害,要求中共政府履行有关宗教信仰自由的国际法和国际公约,履行中国宪法中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条款,停止拆除教堂和十字架,停止毁坏清真寺,停止法外处决和对关押者进行器官摘除等。请愿书自发出后备受关注,有64,211人签名。

阿米卡雷利指出,要改善中国宗教信仰迫害,需从两点入手,他说:“首先是压力,(其次)让人们了解(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然后利用所有可能的法律手段对中国施加压力。我很乐意代表两名全能神教会的成员,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递交了控诉中国政府随意拘留问题的文件。”

阿米卡雷利在当时接受媒体专访时,称两位控诉人是被中共扣以“邪教成员”的罪名而遭到抓捕的,被捕后均遭受酷刑折磨,且被禁止与家人和教友有任何联系。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规定,参与“邪教”就得受到处罚,将被判刑3至7年。

事实上,早在1995年,中共政府就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全能神教会与呼喊派、全范围教会等多个基督教家庭教会列入“邪教”名单加以残酷镇压迫害。随之,中共政府对全能神教会的打压迫害不断升级。

阿米卡雷利表示,他在递交给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的投诉资料中,提供了证据足以证明中国“刑法第300条”的规定不仅违背了《世界人权宣言》,也违背了中国宪法中有关允许宗教自由,以及禁止任意拘留的规定,并且“刑法第300条”的所有规定和以此为法律依据而实施的抓捕行为严重违背了国际惯例法。

他还强调,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系统性迫害。

此次会议结束时,阿米卡雷利对记者谈到了解事实真相很重要。他说:“让(欧洲各国)政府了解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了解全能神教会。”

据了解,近年来,FOB一直在关注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关注全能神教会。在FOB出版的这本书里,包括了国际难民自由观察站主席罗西塔·索丽特去年参加会议的发言,她指出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迫害很严重,欧洲作为自由和人权的倡导者,不能将因宗教迫害而逃离原籍国的难民拒之门外,应该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意大利国际书展及圆桌会议:谴责中共迫害宗教罪恶行径

2019年5月13日上午,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在意大利都灵首次召开,这是一次非公开会议。意大利政界人士和美国外交官、多家非政府组织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了“谴责迫害、促进宗教信仰自由”等话题,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迫害的状况受到与会人员关注。 意大利国际书展会…

德意举行集会游行 基督徒控诉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2020年1月25日下午,上百人聚集在意大利米兰罗镇的维斯康蒂广场,举行新一年的和平火炬游行活动。在参与游行的队伍中,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举着“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停止迫害基督徒”“信仰无罪”等标语牌,抗议中共当局对宗教信仰的疯狂打压。

加拿大人权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 呼吁关注中国人权

2018年12月10日上午,一场由加拿大人权组织“自由国际”(OFWI: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主办的新闻发布会在该国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全能神教会、加拿大东土耳其斯坦协会、加拿大自由西藏学生、民主中国阵线等五家遭受中共政府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