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欧安会议: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庇护问题成关注焦点

2019年9月27日

2019年9月16日至27日,一年一度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人权实施会议在华沙召开,这是欧洲最大的年度人权与民主会议。今年的会议主题包括“宗教或信仰自由”“人道主义问题和其他承诺”等。期间,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针对他们在德法两国的难民庇护问题做了发言。德国政府代表当场给予了回复。

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向与会者介绍,教会有310名基督徒因在国内遭受中共迫害逃亡德国申请庇护,但已有80%的人遭到拒绝,14人已收到离境令。

她在发言中强调,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一旦被遣返回国将面临监禁、酷刑折磨,甚至是被迫害致死的危险,并且列举了案例。例如,2018年8月,在德国被遣返的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交给中国警察后,至今下落不明;今年6月,又有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还未正式接到法院通知庇护申请被拒绝的信件,就被强行押到机场,后在多个人权组织的帮助下,暂时没被遣返。

德国政府代表团在会议现场给予了回复,她说:“我们会就他们(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担心的问题进行沟通,我再次保证,将对每个个案进行审查。当然,在审查庇护案件时,也将考虑到他们所在国家——中国的情况。”

德国政府代表团回复全能神教会庇护问题。

德国政府代表团回复全能神教会庇护问题。

9月20日,在会议中讨论到难民以及流离失所者议题时,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谈到他们在法国的庇护申请多数遭拒。“三年来我们不断在欧安发声,反映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法国申请庇护被拒的危险处境,然而获批率却极低。相对于在新西兰100%以及加拿大73%的获批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法国获批率仅8.6%,在444名申请庇护者中406人被拒,236人收到离境令。”

“2018年1月,两个姊妹被带到滞留中心,检察官要求将她们遣返回中国,在人权组织、律师以及当地神父的极力帮助下,她们仍被关押至最长期限45天才获释。2019年4月,类似的案例再次发生。因此,很多在法国的弟兄姊妹仍生活在恐惧之中,现在甚至因害怕被法国警察抓捕遣返而不敢出门,不敢乘坐地铁,日常生活已受到严重影响。”

针对基督徒难民在法国艰难生活的状况,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敬请法国当局遵守“不驱回”国际准则,准许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政治庇护。然而,在场的法国政府代表并未给予明确回复。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中)在华沙欧安会议上发言。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中)在华沙欧安会议上发言。

在20日的会议上,人权无国界主席威利·福泰指出中国疯狂迫害宗教信仰的现状,强调全能神教会在中国是遭受最严重迫害的教会之一。他称在正确处理因中国宗教迫害而逃亡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庇护申请上,加拿大、芬兰和瑞典有良好的做法,建议他们向欧安组织其他参与国的代表团,包括欧盟国家和瑞士在内的代表们分享好的经验。他还呼吁欧安组织参与国认真、公正地考虑包括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内的中国宗教难民的庇护申请,在没有认真评估他们被遣返回中国将面临的风险,其中可能包括监禁、酷刑,甚至死亡的情况下,不应将任何人遣返。

9月24日,针对中国宗教难民在海外的庇护情况,新兴宗教研究中心创办人兼人权杂志《寒冬》的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在发言中指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是因受到严重迫害逃亡出来,因处理难民案例受到批评的欧盟成员国应考虑一些好的做法。“特别是意大利内政部国家庇护权委员会采取积极措施来帮助这些来自于全能神教会的难民。他们采取了三项积极措施:第一,向所有地区庇护问题委员会派发小册子以提供最新信息;第二,在培训委员会成员时加入关于中国迫害的课程内容;第三,他们在2019年3月和7月两次更新原住国信息,特别是关于全能神教会的信息。”他认为,“所有国家都应采取类似的措施,效法这种积极的做法。”

如今,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践踏人权的暴行不断被曝光,尤其对全能神教会28年来的迫害更是骇人听闻。在美国国务院以及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的人权报告里,近年来均多处提及全能神教会遭到中共严重迫害的情况。

会议举办期间,为增进参会代表彼此了解,会场还有为各组织团体设置的展览区域。其中,在全能神教会的展区内,反映全能神教会2018年受中共迫害状况的年度报告以及基督徒受迫害致死案例等资料,引起与会人员的关注。

据了解,欧安组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包括所有欧洲国家在内的机构,负责维持整个欧洲的局势稳定。该组织共有57个成员国,除了欧洲国家,还包括美国、加拿大、蒙古国及中亚五国。

记者郑毅报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全面解封后“清零”基督徒 两省2100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后,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清零行动。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至7月,仅江苏、安徽两省就有至少210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两名基督徒被迫害致死。 中共实施“清零”政策 频繁抓捕基督徒 据安徽省一名政府人员透露,2023年,中共为彻底取缔全能…

全球挺港总动员!受迫害基督徒参与共抗中共暴政

2019年9月28日和29日,全球有24个国家、65个城市同时举行了“全球连线 共抗极权”的游行集会,一些受中共迫害逃亡到海外的基督徒也纷纷响应。此次活动由香港民间记者会发起,发言人在25日表示“昨日新疆西藏,今日香港台湾,明日自由世界”,并呼吁全球各地的人与港人一起对抗中共极…